イルミナシオン.jpg 

【心得】
書名:愛照亮了愛
作者:ヤマシタトモコ
出版社:瑪朵

文案:
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幹田明明不是GAY,卻一直對玩世不恭的兒時玩伴小矢懷抱著莫名情愫。
對隱藏感情繼續當朋友這件事開始感到吃力的幹田,於是和在居酒屋認識的男同志州戶發生了一夜情。
原以為只是逢場作戲,哪智州戶卻再度出現在幹田面前,一點一滴擾亂了他的日常生活……。
除書名同名作外,另收錄4篇短篇,以及全新描繪的後日談。

感想:
《愛照亮了愛》←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書名(原書名是《Illumination》)
但這本書卻不如它的書名這樣光明
看作者是誰就知道《愛照亮了愛》是本較為灰暗的書
銳利地剖析了男人的孤獨與膽怯

與其說這是本BL漫畫,不如說它是青年漫畫吧
它完全沒有BL漫畫的戀愛精神,不萌、也不浪漫
人物之間的形象還太過類似,造成閱讀時的辨認困難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
因為它是本寂寞又逞強的漫畫


《愛照亮了愛》同名作品
主角有三個人
一個是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GAY的幹田
一個是幹田的青梅竹馬小矢,女人關係很亂
一個是跟幹田上床的GAY州戶

幹田喜歡小矢
州戶喜歡幹田
小矢不知道自己對幹田的喜歡跟幹田對自己的喜歡一不一樣
三個都能夠喜愛人、卻都得不到愛的男人,為了『愛』而打亂了平日的生活

這個故事,就設定而言"應該很溫馨"
但山下老師卻花了很多功夫在描寫幹田躊躇
使得整個故事,到最後仍保持了一種被囚禁的窒息感
幹田就像困在燈籠內的螢火蟲
雖然急著在有限的生命裡突破和紙尋找伴侶
卻又捨不得罩子裡自己幻想出的虛假火光營造出的虛假溫暖

不過我很喜歡小矢對幹田的感情
小矢說「我們到死都要在一起」
不是因為愛情、也許也不是因為友情
小矢卻渴望跟幹田永遠在一起
這樣的感情,不覺得遠比愛或是戀都還要純粹嗎?

《愛照亮了愛》這個故事,即使到了番外篇
都沒有交待三人"愛"的下落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雖然三人都渴望著愛
也許,追逐"愛",才是他們真正渴望的事


《這似乎就是愛》
這是一個純粹由對話完成的小短篇
故事的內容只是在闡述一個男孩對於"暗戀"的自白
是個很溫馨、近似於告解、想靠著吐露來得到解放的故事


《愛上他的他和她》
我想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講訴一個女孩,有一天突然發現班上一個男孩
跟自己用同樣眼光看著另一個男孩

這是描寫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一起喜歡上同一個男孩的故事

故事的中心是女孩
由女孩的角度,去看待"暗戀"與"男孩"這不同的世界
採用的視角比較特別,刻意地營造出"旁觀者"的態度

雖然這樣的故事完全不帶有BL色彩的浪漫
卻有著不同的強軔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它告訴我
傷害別人、被別人傷害、或是在一旁觀看
生命裡對自己最重要的事,即使已經失敗
我們都能夠再次站起來,讓那些"重要的事"成為回憶
只要我們擁有同伴


《關於那個人的故事》
我實在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沒辦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的喜歡

故事中有五個主角
都曾經與一個叫七邊洋平的男孩,共有一段回憶

洋平在最後留下一行字,「溫柔到讓我永生難忘的人們」
那真是一句我這輩子看過最溫柔的告白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