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明.jpg光明中的黑暗.jpg 

【心得】
書名:黑暗中的光明、光明中的黑暗
作者:蒔舞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黑暗中的光明》
瓦雷拉星球的白晝是永恆的,黑夜亦然。
為了調查一種奇怪的混合草藥,亞斯蘭特從擁有永恆白晝的希望之都,到達擁有至黑之夜的魔法之境。
碰上意外時,他只是本能地去救人,沒想到所救之人的哥哥正是雅諾一族的祭司長,是魔法之境最強大的魔法師──克羅伊諾斯.雅諾。

克羅伊發現自己跟這個男人處不來。
因為男人救了弟弟一命,他只好勉強陪同亞斯蘭特前往調查草藥來源,但這男人實在太過熱情、太過天真,擅自叫他羅伊,還擅自認定他們是朋友!
豈知,後來他們之間竟發生了比朋友還親密的事……

《光明中的黑暗》
那是一個他想像過很多次,卻從來未曾親眼見過的美麗景像。
為了請求希望之都的援助,不得已成為人質的克羅伊花了點時間才適應這樣的明亮。
這次,換克羅伊從擁有至黑之夜的魔法之境,來到擁有永恆白晝的希望之都。

他和亞斯蘭特的關係陷入緊繃。
縱使國王皇后把他當客人,縱使他們的兒子亞斯蘭特對他體貼倍至,甚至是小心翼翼,但仍改變不了他是個人質的事實。
他的故鄉魔法之境正陷入危機,情況,已經不同了……
更重要的是,他必須找到那把拯救瓦雷拉的鑰匙──

感想:
我很喜歡這兩本書的書名
也挺喜歡封面的
有點科幻風的奇幻設定也不討厭
更是崇拜蒔舞大人(說真的那個"蒔"字真難打XD)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套《光明黑暗》系列,有點雞肋(炸)

看《光明黑暗》時,我想起了榎田尤利的《堇之騎士》
《堇之騎士》跟《光明黑暗》一樣,都是架構穩重、起承轉合恰到好處的小說
但是我還是覺得《堇之騎士》很無聊
因為他沒有完全發揮出檟田最擅長的情感描繪
講嚴重一點,我根本就覺得榎田寫奇幻小說是在浪費才能

同樣的,我也猜想蒔舞大有可能不太適合《光明黑暗》這樣的風格(同樣是科幻背景的《快遞員》我非常喜歡,但《光明黑暗》還是比較偏奇幻)

邀月文化有一個筆名跟蒔舞大有點像的作者,叫千舞
他的小說結構的完整性、故事的統合性都沒有蒔舞大出色
但是我覺得,他就很適合寫這類型的故事,因為他能寫出某種彆扭的渲染力

《光明黑暗》的劇本已經很完整了
我想可以的話,能再多點"狗血"就好了

蒔舞大擅長的是細膩的場景轉換與角色互動,狗血對他的作品而言其實不太必要
只是如果《光明黑暗》少了點狗血,對我而言就是少了張力

呃...這樣的說法是有點過度臆測了,對蒔舞大非常不公平
其實《光明黑暗》很好看,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好
尤其是小說上集
關於魔法師對騎士的心境轉折、騎士對魔法師淡淡的曖昧,我個人真的非常地喜歡!

《光明黑暗》這兩本,我愛上集勝於下集(我也喜歡騎士勝過魔法師XD)
上集是感情萌芽的階段,騎士與魔法師的互動十分迷人
下集則是事件解決階段,因為將重點都放在收拾伏筆上,所以看起來會稍微欠缺了點萌度

但整體而言,仍是部能讓人輕鬆滿足地看完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