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円の男.jpg

【心得】
書名:1円の男
作者:モンデンアキコ

文案:
「請把捲走我1500萬的男人找出來」前來拜訪貧窮偵探‧三條啟介、許久未出現的客戶是超~沒禮貌的美形銀行員‧政木涼。
面對受到男性背叛且滿腹怨氣的政木說出「要我付你多少錢才肯和我睡覺?」這句話、放低身段的態度時突然胸口一緊的三條會怎麼做?
衝擊★モンデンアキコ首部BL漫畫作品!
這是無同性戀傾向的偵探X傲嬌銀行員譜出的戀曲

感想:
總覺得我最近的口胃有點重...
從井上佐藤開始(我到底是對井上有多深的愛啊)就對這類型的作品抗拒不能...

《1円の男》是モンデン的BL初道作
不過他不是新人漫畫家
人家他在淑女漫畫界可是有一方廣大的天地(某友已經派我去訂他的淑女漫畫看了,真叫人期待)
只是突然有一天想不開(咦)跑來畫BL漫畫而已

因為長期在淑女漫畫界打滾
モンデン對熟女的喜好還是很熟悉的
淑女漫畫跟BL漫畫有一個共通點:男人不只是要有肩膀,還要讓妳想包養(咦)
這點跟少女漫畫是不一樣的(少女漫畫的男主角都比較像王子)
所以《1円の男》的男主角,也都很MAN很帥很有擔當但還是很想包養他wwww

《1円の男》的劇情...
在說劇情前我有一個疑問
以《1円の男》的高H度、跟主角的高年齡層,不覺得這本書比較像是竹書房的書嗎?
雖然花音也是個高H度的書系
但像《1円の男》這麼"熟"的漫畫,還是會讓我誤以為是麗人連載的作品...


然後再回到《1円の男》的劇情...
嚴格來講《1円の男》其實沒什麼劇情
不過BL漫畫有個優點
沒劇情的書也有沒劇情的好看法
《1円の男》很成功地就做到了這一點

《1円の男》有床戲、有鬥嘴、有傻嬌、有愛、有希望(?)
還有很多夠有男人味的帥哥(要知道這年頭不管2、3次元都充斥奶油小生,奶油吃多會胖啊)
雖然故事的起伏與走向有點刻意
但只要有足夠的愛,熟女們(好吧我也是熟正太了)就可以無視合理性吃進肚子裡!


在2011年的このBLがやばい裡
《1円の男》是第4位
就知道光打『男人味』這張牌,就能夠怔服眾多的女人們了

雖然是モンデン初次挑戰BL
但我想他掌握到了關鍵:不管受再怎麼娘,都仍然是個男人

在《1円の男》我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這漫畫裡頭出現的男性,真的都是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