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そして続きがあるのなら.jpg

【心得】
書名:そして続きがあるのなら
作者:内田カヲル
出版社:竹書房

文案:
工作毫無幹勁的麻將漫畫雜誌編輯坂口外出開會時,在不經意間經過的便利商店,偶然和高中時代的學弟‧藤代再度相遇。
當年藤代擁有傑出的漫畫才能,讓坂口自願放棄當漫畫家,然而藤代卻沒有再繼續作畫,反而只以打工維生。
坂口為了讓他重拾畫筆,極盡所能照顧他的生活。
終於藤代的作品得到好評,甚至被大型出版社挖角,還以為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否將就此劃下句點—?
本書除了收錄暴力編輯和弱攻漫畫家,兩人跨越十年思念的第一篇作品,以及人氣漫畫家和他的編輯(兼同志愛人)正式交往後的續篇,也另外收錄了一個其他短篇,是最新的作品集!

感想:
這本書大概是我今年到現在為止,重看最多遍、也最喜歡的作品吧...


《続きがある》這本書呢...不是普通BL愛好者會喜歡的書(咦)
因為《続きがある》的作者是內田
内田カヲル的原名是内田かおる(台灣大概是翻內田薰?)
是個以"超大胸肌"、"大雞雞"、"腿毛"、"肌肉受"聞名的YAOI派作者

我必須承認我以前對內田老師沒有太多的愛好(我對肌肉沒愛)
而且他因為是麗人體系下的作者,所以書的內容除了H大概也沒別的可以看的

《続きがある》這本也是
小受有胸肌腿毛屁屁跟大雞雞(為什麼每天打柏青哥抽煙喝酒鬼混的編輯,胸肌會比消防隊員還MAN?XD)
光看外表的話,會認為他是個有點腹黑的攻也不一定

加上不低的H度(跟麗人其他書比是低了一點啦)
不習慣太狂野的姿勢的讀者,看這本書應該會覺得小鹿亂撞


《続きがある》的劇情,簡單來講就是自我墮落+攻受對調版的《沒有你無法呼吸》

主角是在麻將雜誌上班的編輯
他有個學弟,個性很軟弱、膽小,但卻擁有很高的漫畫才能

編輯有一天在翹班買煙時巧遇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學弟
在得知學弟已經放棄漫畫後,就半強迫地逼學弟重拾畫筆,並擔任他的編輯

學弟是個很沒用的人
除了畫畫,其他交際都很無能
所以必須有他的編輯學長在旁邊為他打點一切

學弟說『我是為了學長才畫到現在的』←這句話實在是非常地萌

我會喜歡《続きがある》
其一是因為我很喜歡愛抽煙打柏青哥的編輯
他真的是我的菜
明明不是面癱屬性、也不傲嬌、更不是女王
做事卻總是這麼臨為不亂
看起來雲淡風輕的
但是內心裡的念頭其實已經轉過數道彎、最終選擇放棄
就像是個在伯青哥店裡廝殺40年深藏不露的大叔XD
這種『看得開』的個性,真的實在是太萌了!我被他吃得死死的(掩面)

我也很喜歡無能學弟攻(←弱攻愛好者)
雖然這兩位主角就各方面來講都有點無能XD

兩個沒用的人在一起,這對我而言實在是非常地治癒(咦)


剛說了,《続きがある》這本書呢不是普通愛好者會熱愛的書
必須跟我一樣,倦怠、憂鬱、膽小而且失去自信的人,才會如此喜愛這本書

對我而言,《続きがある》是治癒系的漫畫...

編輯他是個對工作怠墮、沒有幹勁的人(連書名都很不積極XD)
生活態度也很隨便

《続きがある》不像其他漫畫一樣,因為戀愛,而讓編輯有了努力向上的動力
而是讓編輯直接辭職,被學弟包養(←這是多美好的人生!!!)

這種得過且過、隨遇而安的心態,在其他BL漫畫裡都看不到啊!!!!

每次重看《続きがある》看到編輯這樣勇敢地辭職
內心裡就會湧現一股安心,想著『啊啊這樣的人生也是可以的』

跟其他BL漫畫不一樣的地方還有,《続きがある》這本書裡沒有『認同』

在《世界一初戀》裡
木佐翔太也是個同樣對工作疲憊、不安的編輯
但他在最後被雪名認同、並且在工作上得到了肯定

在日本(或者說全世界)的體制下,都告訴我們"只要努力總會得到收穫"

可是在《続きがある》裡
學長很隨便地工作、然後很隨便地就辭職、被包養後也可以很隨便地離開
漫畫裡完全沒有強調他的編輯才能
也沒有認可他在工作上的努力
學弟對學長的需要完全是因為愛

這樣的『隨便』,給我了極強烈的安心感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跟木佐一樣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像雪名一樣的王子
可是我可以跟學長一樣,找個像學弟一樣的人幫助他成就他的才能(忙的人也只有學弟)
然後就這樣隨隨便便的活下去


所以,再說一次,《続きがある》不是普通人會覺得感動的漫畫
只有像我一樣失去成就感、找不到目標的人,才會感到安心的一部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