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薔薇之下的真相 03
作者:船戶明里
出版社:長鴻

感想:
萊納斯少爺好可愛!!!(超大心)
他跟阿魯巴特通宵躺在同一張床上耶,真是個壞孩子(←很興奮XD)

漫畫越來越像英國古典女作家寫的莊園式小說了XD
大概是因為第3集的主角換成虔誠的女家庭教師瑞秋了吧

我覺得作者最厲害的部分是
他能以現代人的身分去描繪那個平民、貴族與信仰堅定的世界
以我們現在的眼光來看,瑞秋是個古板又不可愛的老師
但在當時的社會,瑞秋還算是個頗有想法的行動派呢

因為我受到《真善美》的荼毒深遠
所以看到美麗年輕又溫柔的家庭教師與帥氣寬容的伯爵時
都會忍不住懷疑他們的未來是否有可能發展出戀情?

我一直認為瑞秋是喜歡著伯爵的
所以在知道伯爵竟擁有外遇對象時,她才會這麼生氣
雖然因為信仰的關係,瑞秋無法容忍外遇
但外遇這種事在貴族之中並不罕見,熟悉上流家庭的瑞秋應該不會如此氣憤才對
她會這麼生氣,可以合理地懷疑是她對伯爵抱有一定的好感吧?

這也是為什麼瑞秋在後來會這麼努力撮合伯爵與伯爵夫人的原因吧?

還有那個可怕的二少爺威廉...

他看起來就已經夠可怕了,沒想到個性還這麼地極端(抖)
漫畫最後一幕讓我非常害怕...
雖然我不會很喜歡瑞秋,可是我不希望她受到這種傷害啊>"<

瑞秋篇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

我真害怕威廉最後會跟他爹說:我深愛著媽媽,我要跟她結婚!這種話(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