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星之情鎖戰國.jpg

【心得】
書名:天外飛星之情鎖戰國
作者:黯月星辰
繪者:玖泱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風煙滾滾,戰鼓隆隆,戰場上廝殺震天,太子昭蒼天率鐵騎大軍親征北方蠻族,不慎中箭,幾乎墜馬之刻卻見風雲變色……
一名男子由天際降下出手相助,此一男子是人?是仙?是魔?

──你也別高人高人的喊我,喚我「瀾空」便可……

瀾空是上天為了助他報父仇而賜下的異人,可他天生便是九五至尊,合該擁有這片江山,只是……每當望進瀾空的雙眸,想收進掌中的,究竟是瀾空還是江山,昭蒼天也不禁迷惘了……

感想:
我曾經聽人說過天外飛星第三集很好看
而且是攻X攻
於是我抱持著滿心期待看了第三集
但我必須說:我的希望落空了

《情鎖戰國》的時代背景是在戰國
但在我眼裡來看,似乎跟在清朝還是明朝還是任何一個朝代都差不多
完全沒有身在戰國(是公元前唷,秦始皇都還沒有一統中原唷)的感覺

這次的外星人一樣是從天而降
然後遇到一朝太子
太子一開始以為外星人是河神
不過他很快地就相信了外星人是人類,只是武功高明而已

我覺得太子一定是受過良好教育的現代非自然主義者
如果我看到一個人乘坐火球從天而降
然後還可以不藉外力一眨眼就把飛箭組成一道橋
又可以帶人直接飛上天空
聽力還比狗好
我一定不會覺得他是人類
他不是神仙就是魔鬼!(當然最有可能的是外星人)

外星人遇到太子後,就跟著太子一起去打戰
然後兩人很快地就相愛了(此時小說還只演了1/3不到)

接著太子非常迅速地幹掉奸臣,登上皇位
還立了外星人做官(此時的外星人突然不像外星人了)
接著太子就說自己當皇帝了,應該要娶親

聰明的客棺現在應該都猜到接下來的發展了
沒錯!
我們的外星人馬上就因為太子要娶親而提出抗議!
太子也馬上用「我是皇帝一定要娶親」反擊回去!
於是不甘願的外星人馬上也跟著跑去結婚!(WHY!他不是外星人嗎?)
然後馬上就引起太子的嫉妒!
立刻就阻止外星人結婚!

最後太子終於發現到所謂的愛情是一心一意
不能因為自己是皇帝就可以腳踏多條船(這是說教小說嗎?)
便決定要為了外星人終身不娶
真是可喜可賀啊......ORZ


這本書我沒有前兩本喜歡
《情鎖戰國》這本書寫得實在是太流水帳了一點
雖然故事大綱很完整
但卻給人一種"只是用年代表寫法寫過去"的感覺
完全沒法讓我入戲

而且我說了,我一開始以為這本是攻x攻
但我錯了
這本其實是受x受...

我雖然不討厭受受百合
可是我不想要看兩個受在那邊『我不要你娶』、『我不准你娶』
這樣實在是太OVER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