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喰山疑獄事件.jpg

【心得】
書名:猿喰山疑獄事件
作者:遙々アルク
出版社:リブレ出版

文案:
星義彥從小被迫接受帝王教育,逐漸變成冷硬、只顧事業的人,家園也是冷清的猿喰山,直到鷺阪假扮園丁的身份,並取得園丁的工作在猿喰山工作,鷺阪的所作所爲不像一般僕役對義彥畢恭畢敬的模樣,逐漸吸引義彥的目光並愛上他,但不知鷺阪的真實身份是詐欺師,直到一個不尋常的事件才去調查鷺阪的身份,
得知鷺阪爲詐欺師後,義彥卻不願放手……

感想:
我都不知道原來有BL漫畫可以在最後一頁才讓我情緒崩潰的...

這漫畫...太討厭了...
我都沒辦法好好說明自己是喜歡還是受不了這個故事...


《猿喰山疑獄事件》真的是本好書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非常值得推薦

但我建議在看《猿喰山疑獄事件》前,最好不要先看文案或任何介紹

《猿喰山疑獄事件》精彩就在於它的情感轉折
又強烈又冰冷
如果一開始就得知劇情的發展
那就沒辦法體會到被書中情感刺痛的快感了



如果嫌棄上面心得寫太短,那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雖然我是不建議看)

《猿喰山疑獄事件》只有一集,是本一回結束的BL

這看似普通的BL漫畫,短短一集,故事主線也很單純
但其中隱藏的情感起伏卻非常劇烈
就像是把《基督山伯爵》裡頭的恩怨情仇精簡濃縮成一集漫畫(不過《猿喰山疑獄事件》跟《基督山伯爵》完全沒關係就是了)


《猿喰山疑獄事件》的主角是一個惡劣的總裁
是個會讓人打從心底痛恨有錢人的人

雖然很惡劣,這個總裁也是個人
隨著劇情的發展
我們漫畫可以看見他的心裡柔軟的那部分
像是國王一樣的總裁也會有好惡、也會偏心、所以,也會一不小心愛上一個來歷不明的園藝師


《猿喰山疑獄事件》前四回的主要內容
就是在描述一名高傲的國王,如何被自由的園藝師打動,而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但就在我以為《猿喰山疑獄事件》只是一個好看又溫馨的漫畫時
第五回的劇情突然出現跟午間劇場一樣重大的轉折
我這才知道,原來《猿喰山疑獄事件》跟《茅島氏的優雅生活》完全不同
不一個吹捧公主騎士之戀的漫畫

《猿喰山疑獄事件》是一本...讓藉著操控他人而生的兩個人,互相取暖的漫畫


園藝師是個詐欺犯←這個設定實在是又老梗又讓人覺得很出色

第五回,我覺得是《猿喰山疑獄事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
在這之後,國王對園藝師的愛情,突然從曖昧變成了狂熱
而園藝師身為詐欺犯所受的良心譴責,也一次比一次更浮誇


如果說前四回《猿喰山疑獄事件》的感情戲,是綿延而細膩的
那五回後的《猿喰山疑獄事件》,就變成狂亂且粗暴的了

要一直等到第最終回
這樣讓人焦躁的情感,才終於會再次被凝結


《猿喰山疑獄事件》最讓我驚喜的...是它的收尾

《猿喰山疑獄事件》收尾實在是太酷了一點
正常的漫畫家的收尾法應該是:國王應該會在園藝師出獄後直接去迎接他
不然就是:國王迎接新的生活,然後跟園藝師走上兩條分離的道路,再也不相見
悲慘一點的是:國王一直當個孤獨的國王,園藝師則客死異鄉

但很明顯遙遙老師不是正常人
他所選擇的收尾法是我在BL漫畫裡第一次看到的


我剛說了,我覺得《猿喰山疑獄事件》最終章是一次『凝結』
它把前面幾乎要暴走的感情,在最後幾頁一口氣極速降溫(一開始明明就這麼溫馨的)
這種將情感壓縮的作法,給我很大的壓力,以及震撼


故事裡的園藝師是詐欺師
所以他必須要接受他應有的懲罰

國王則是個點石成金的國王
到最後只會把自己最愛的人變成醜陋的金塊

《猿喰山疑獄事件》絕對不是一個圓滿的故事
在玫瑰以及金錢守護的花園裡
人為了生存,都必須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