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は花を待つ.jpg

【心得】
書名:忠犬は花を待つ
作者:山田まりお

文案:
矢崎鷹乃搶走了組長的工作夥伴兼情夫的村瀨珊水的目光。
充滿妖豔魅力的的珊水是個被評為不會受到男人誘惑的人。
受到珊水誘惑的矢崎,立誓成為忠犬為珊水效命…
儘管明知道珊水的心屬於其他男人…
之後過了數年。某一天,珊水受到不明人物的狙擊。
矢崎成為盾牌保護珊水…
組織犯罪對策部的(竹世)用與財政界的巨頭.
奔王也加入了,背負著過去傷痕的男人們,憎恨與愛情交錯著…

感想:
意義不明的一本漫畫...
劇中人物十分糾葛、關係也很複雜、又黑暗又虐心、看起來好像很了不起
但這仍不能掩蓋它意義不明的事實...

雖然BL漫畫不太需要有意義(只要有愛或性就好)
可是當一部跟黑道、政商關係的BL漫畫,就會需要些許推動劇情的理由
這本漫畫的情感從頭到尾都很壓抑
卻沒能交待清楚它之所以壓抑的原因
漫畫裡雖然有提到一些理由(像是黑暗的過去之類的)
但仍然給我一種失焦的感覺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搞不太清楚小攻為什麼會愛小受愛到這種程度

小攻被設定成忠犬
忠犬就要對小受死心遢地
但小攻雖然嘴巴上說自己是忠犬
可是有些行為又讓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忠犬

大概就是因為這種程度的矛盾
讓我覺得這本漫畫的平衡感很危險
以至於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感受不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