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角屋の嫁とり.jpg

【心得】
書名:丸角屋的新嫁娘
作者:山中ヒコ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出生於武家的鈴,因為是私生子害怕正室會嫉妒,母親便將身為男兒身的他謊報為女生。
長大後出落的美艷動人的鈴,某天在鎮上被陌生人搭訕騷擾時,一個商人.新三郎出手相救。在那之後,鈴開始憧憬所謂的男人的模樣。
然而,父親這時卻想要用嫁女兒來還債,逼他嫁給不認識的男人…?
除了表題作系列外,另外收錄新鮮人上班族系列的「新武器」。

感想:
山中老師真是老梗之王
不管什麼老梗到他的手裡,都可以弄出一番全新的感動
『老梗之所以老,就是因為好』←就只有山中老師能讓我再一次意識到這個潛藏在市場之下的規則

尤其是山中老師近期的書
用的設定一個比一個更老梗,但故事的張力卻一部比一部更強烈

像《丸角屋》,就是一個擁有非常老梗設定的BL漫畫

《丸角屋》的男主角鈴是個從小被人當女孩子養大的男孩
卻因為債務而被迫嫁給了放高利貸的丸角家新三郎
鈴本來以為新三郎在發現自己的性別後,會放棄自己
沒想到新三郎卻說出了「是男是女都無所謂,我就是只要你」這種話

單就故事性,《丸角屋》的表現其實很普通
但是山中老師卻把一些畫出來會很狗血又很拖戲的內心戲,隱藏在短短的篇幅中
ex鈴對新三郎"男子氣概"的妒嫉、新三郎對鈴太過能幹的憂慮等
讓《丸角屋》看起來精簡、老梗、但卻擁有極豐富的內容

《丸角屋》的續篇助手篇更是高明
不直接採用鈴或者是新三郎的視角
而是以鈴的青梅竹馬莊太的視角,來描寫新三郎對鈴霸道的情感
這樣做的好處是
把一部我們都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的故事,藉由另一個角度,創造出全新的感受

山中老師真的很會說故事
很擅長將滿腔的情意隱藏在劇情之中
更擅於用較微冷靜的筆調,勾勒胸口中難以名狀的黑暗

像《新式武器》這個短篇
主角神田是個被前任情人傷害極深的GAY
遇到活潑大方的後輩染谷
染谷雖然是個直男,憑著自己的天然,仍然成功地攻略了神田

乍看之下《新式武器》的是個比《丸角屋》更多作者使用的題材
充滿了各種狗血又糾葛的老梗
但是,山中老師卻把《新式武器》處理得很輕描淡寫

《新式武器》的旁白很冷淡
像這樣平靜地講述了兩個男人的痛苦、不直接展現出角色內心的手法
反而比強烈的情感反應,更加地糾心

正因為太過糾心,也順便讓我們都忘了《新式武器》的劇情有多老套

《新式武器》的續篇也好好看
我喜歡這個續篇勝過於本篇


這本書都已經好看成這樣了,卻不是山中老師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我最喜歡的還是《初戀的70%》
不過《初戀的70%》比較電波一點,所以被接受度卻是最低的
山中老師的畫風軟軟的、線條卻很銳利
這種像半熟蛋的風格,我覺得還是《初戀的70%》的調性最適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