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ドゲーム.jpg

【心得】
書名:エンドゲーム 全2集
作者:山中ヒコ
出版社:新書館

文案:
好きになったのは、世界でいちばん優しくて残酷な人。
克哉は親代わりの青年・透に道ならぬ恋心を抱いていたが……?
無知で幸福だった日々の終わり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が始まる。

胸を刺すドラマティック・ストーリー!!

感想:
書看完好久才把心得寫出來...是因為這本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這麼行雲流水

《END GAME》是山中老師第一部1集以上的作品
大概是頁數比較寬裕,這一次感情的伏線拉得很,第1集的劇情進展得十分緩慢

《END GAME》是個描寫父子關係的故事
男主角克哉很年幼時就失去家人(這裡是個梗),然後被插畫家透收養
透跟克哉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透之所以會收養克哉,理由是因為克哉是透過去的○○因為意外而得到的孩子

山中老師是個老梗王
《END GAME》理所當然也是由眾多老梗組成
不過與其說《END GAME》老梗、不如說他的劇情發展非常八點檔
從兒子單戀父子的禁忌之愛,一直演到家破人亡、被情人拋棄、逃亡海外這種誇張的發展
峰迴路轉得讓我看得有點傻眼

《END GAME》第一集的步調不算快
情感描繪大概是山中老師目前的作品裡最濃烈的一步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父子這種設定
但我很喜歡山中老師在處理『單戀』這個題材上、略帶疏離感的手法


《END GAME》第一集我覺得很好看(簡單來講就是又虐又痛)
但是第二集,我自己就不是這麼喜歡了...

《END GAME》第二集,只有『超展開』這三個字可以形容(結尾收得更是超展開)
捨不棄了第一集壓抑、但細膩的鋪陳
改用激烈、但狗血的展開製造爆點
這樣做雖然可以讓故事看起來比較高潮迭起
但餘韻就沒有第一集來得這麼好

第一集的《END GAME》是溫柔的刺,吞進喉嚨裡後才會察覺到心在痛
第二集的《END GAME》就是把明晃晃的刀,還沒刺進身體裡就已經讓人有所提防

不過看了《END GAME》第一集擔心故事會太虐的請放心
第二集的超展開,一下子能一瞬間把克哉打進地獄之中,再猛然拉上天堂
而且還能搞出好人壞人大合解這種劇情
附加的番外篇更是一篇比一篇還甜
番外篇甜成這樣害我看的很不習慣...(←比較習慣山中老師虐人的ど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