窓辺の君.jpg

【心得】
書名:窓辺の君
作者:雲田はるこ

文案:
我戀上了美麗的你。
「我,我對老師有興趣」
只要看著對方就感到開心,我的戀情只要遠遠的看著就足夠了...明明應該是如此的。
「我幫你弄,你不要再說話了」
35歲,對自己是同志感到自慚形穢的內向大學助教,單戀著開朗、傻裡傻氣且慣於玩樂的大學生。
長起以來憧憬的他突然出現在眼前,除了對他外表和內在的差距感到錯愕,還開始了彼此間超乎想像的交流。

感想:
這本真是好看

像繪本一樣的柔軟筆觸
像童話一樣溫暖又現實的故事
短短的篇幅
就同時給了我甜蜜與憂鬱
是部質量很高的短篇集

《窗邊的你》
這個故事比較簡單
跟外表不合的大學生,很可愛

我特別喜歡的是《無法對你說出口》這篇
帶著現任情人向過往情人炫耀的黑木,真的十分地迷人
而雖然結婚生子、卻對過往情人有眷戀的石渡,複雜的內心也很讓我超有感覺的!
兩人在車站離別的畫面
更是美得糾心啊>////<

《晚安,撒利》
這是描寫一個人氣劇作家與他缺乏自信的經紀人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這篇的收尾
看著電視中的情人、想像著自己的孤獨
那個背著光的背影,實在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