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jpg
2010年怎麼看都看不完的書n本(還有一堆挖不出來就算了)

最近真忙、忙到我差點寫不出BLGO,只好寫個一年總結交差交差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2010年,那就是:起點

是的,打從2010年3月開始,我就掉入起點這個魔窟裡無法自拔,自今仍起不了身

之前多少還有在關注的坑(如DRRR、APH、屍鬼等)現在全數迴避
友人不斷地拿稻妻來誘惑我,我也不動於衷(但還是意思意思地看了一集,也捧著畫冊背過幾個角色)
因為我有起點、正確來講是我有蝴蝶藍、方想跟蝦寫
有他們我可以不用看漫畫不必追動畫
有他們我甚至連BL小說都不必看(咦)
他們的筆下有熱血、有歡樂、有曖昧、有刺激、有推理、有冒險、有萌點
光靠幾本書就成功滿足我整整一年(而且還在持續下去)
我可以連租書店都不去(不過在看《卡徒》時,我根本是把租書店當家www)

這樣的好處是我在CWT上都不用花錢,也很久沒去敗快適(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我喜歡的作家都換坑了QQ)
但壞處就是...噗浪上都沒人要跟我聊天,我也插入不了朋友的話題wwwww

回到正題
一樣先講規則

漫畫類以台灣出版時間為準,有正版的就以正版的為主。

動畫以日本首次播放的時間為準。

排行很主觀,也會有漏掉的地方,只單論2010年間有出版或播放的作品,不在這範圍內的就不討論了、去年有列過的也盡量不列入,以上。



【其實不太正統的少女向漫畫類】

總之就是我個人認定是少女漫畫的少女漫畫

1、型男高中(和泉兼好)
→真是好看的少女漫畫,雖然王樣老師好像比較紅,但我覺得型男高中完整度比較高
青春中好、高中生真美好(含淚)

2、心動無厘頭(西炯子)
→我喜歡第2集勝過第1集,我喜歡第3集也...我好像比較喜歡第1集(為什麼是疑問句?)
→《謎樣的他》也不錯,可是收尾收太急了QQ
→再說,高中生才是世界未來的希望!

3、王樣老師(椿泉)
→如果四格佔漫畫1/2就更完美了(喂)
→要有美好的戀愛與人生就必須當個高中生

4、青春攻略本(秋月空太)
→青春真好、高中生真好!為了世界好我們應該永遠都當高中生!

5.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十二月一)
高中生跟不務正業的大叔們萬歲!!

6、多田便利屋(山田靫)
→XDDDDDDD
→這也算是不務正業的大叔範圍

7、A‧D-天使的謊言(あき)
→此乃不務正業的貴族

場外附加、夢想觀光產業課(岩本奈緒)
→完結篇我有點怨念但好像又不是這麼有怨念...(抓頭)
→其實我一直沒看過天狗的女兒...
因為主角們都不是高中生也都沒有不務正義,所以不能入榜(喂)



【週刊雜誌三巨頭】
如果單列JUMP的話排名就跟去年完全一樣嘛...所以跟MAGAZIN合併計算好了

1、鑽石王牌(寺嶋裕二)
→降谷好可愛呀~~~~~(打滾)
→喜歡的角色:我恨作者(哭)
這也是高中生

2、銀魂(空知英秋)
→不過銀魂36集的笑點好冏
→喜歡的角色:沖田總悟
→某方面來說這還是高中生、而且還很不務正業

3、爆漫王(小畑健)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火影忍者》(離題)、而《華爾滋》跟《屍鬼》都不是週刊(還是離題)
→喜歡的角色:英二
→他們曾經是高中生(這不是廢話嗎)



【其他漫畫】
不是少女漫畫也不是週刊漫畫的漫畫

1、D之魔王(霜月加代子)
→真是好看

2、屍鬼(藤崎龍)
→真萌

3、強風吹拂(海野空汰)
→三浦二次上榜(咦XD)
→大學生終於出現了!

場外附加、不死的龍族(壱村仁)
→我只是單純覺得封面好美好美
→以年齡來算是高中生



【BL漫畫】
要列排名真麻煩,排名不是很準確,大概只有第一名的地位是穩固的這樣!XD

1、愛在沸揚的世界(館野とお子)
→高中生真是太美好了>////////<
藤吉根本就是集合了我心中所有的萌點!!!

2、王子と小鳥(山中ヒコ)
→如果說館野是設定跟我電波合(比如說奇妙的外遇梗XD),山中就是老梗王
→但是能把老梗畫得如此美妙動人,也就只有山中了

3、子連れオオカミ(井上佐藤)
→H畫得真好(艸)
→這明明是2009年的書...算了沒關係啦我們要學會無視這種小BUG

4、坂の上の魔法使い(明治カナ子)
→奇蹟般的溫馨育成日記
→但又不像《魔法龍術士》那樣只有溫馨,甜而無味,這本《坂の上の魔法使い》虐心太多了...
→雖然我懷疑這本真的是BL漫畫嗎XD

5、薔薇色的臉頰(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目前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我會喜歡這本書只證明了一件事:我真的是個M

6、天然+極樂魔法使(ユキムラ)
→電波得好好看!
→有點天然呆(?)的弱氣攻真美味

7、兔醫生與流氓虎(本間アキラ)
→王道BL漫畫

8、三村與片桐(倫敦巴里子)
→看似王道但又沒有這麼王道、設定不王道但是劇情又似乎很王道的漫畫(真饒口)

9、危險的鄰居(七海)
→這本書只是為了滿足我對S受的狂熱

10、50X50雙向情人(國枝彩香)
→相愛相殺、誠人生一樂也



【BL小說】
我今年根本沒看什麼BL小說= =

1、無盡的天空(檟田尤利)
→魚住君系列最後一集,這種收尾方式真是太出色了

2、網遊之風花雪月(童焱)
→前陣子看了一堆網遊,就拿這部當網遊代表好了

3、少爺與獵人
→法式電影風格

4、諧謔的康塔塔(Dnax)
→好萊塢電影風格
→其實我好像似乎有可能比較喜歡《殺陣》



【其他小說】
我的2010年是從《近戰法師》開始的!(無誤)

1、網遊之近戰法師(蝴蝶藍)
→因為愛
→喜歡的角色:公子、御天、漂流、劍鬼...除了小五跟英奇我好像沒有討厭的人?
→《獨闖天涯》也很棒,就是文筆有點...

2、卡徒(方想)
→雖然收尾收得很爛...可是這套小說畢竟讓我瘋狂過
→喜歡的角色:唐含沛!!!>"<
→《修真世界》更好看!就是章節太少了QQ

3、缺月梧桐(缺月)
→很現實的武俠,就戰鬥描寫也跟其他武俠不太一樣,就是太虐主了一點
→喜歡的角色:唐博、丁玉展、沒轉性前的天逸跟女主角(不要亂幫人取綽號)

4、雙劍(蝦寫)
→如果茄子不要這麼欺負小狼、茄子也不要娶老婆,這部我大概會想敗XD
→喜歡的角色:殺破狼,不過我也挺喜歡茄子的

5、筆靈(馬伯庸)
→推薦給廣大的高中生!(但不保證閱讀此書就一定能成為高中生)



【動畫】
有了《近戰法師》後我不需要動畫(這真的是實話)
今年動畫看太少,沒啥好推薦的,就把我有看的動畫寫一寫

江戶盜賊團五葉
→作畫很有韻味,配樂也是

屍鬼
→漫畫還是好看一點,但動畫很出彩了

DURARARA
→我比較喜歡小說版的臨也。正確來說應該是我越來越不喜歡臨也...

HEROMAN
→很正面的英雄動畫,適合小朋友看,但劇情一點都不天真幼稚

閃光的夜襲
→結局我還滿喜歡的二戰諜報動畫,就是不夠有張力

Angel Beats!
→結尾真是爛透了!把我的愛還給我!



【角色】
我想前三名應該都會被《近戰法師》包辦XD

1、韓家公子(近戰法師)
→列為同級的還有御天神鳴跟漂流,至於到底是比較喜歡哪一個我還真分不出來
→我也很喜歡劍鬼!

2、沖田總悟(銀魂)
→總悟還是我永遠的愛
→不過看了《涼宮春日的消失》後,對古泉仍然還是...(ry

3、降谷曉(鑽石王牌)
→堅持的笨蛋>////<
→順帶一提我最近回萌SD,仙道真的很帥!



【總結】
2011年願景:把《英雄志》看完!(咦)
當然還有照片裡那疊書...我真擔心到了2012年它們依舊未拆封...

在《近戰法師》完結前我應該還是會泡在起點起不了身...
而且2010年的動漫畫還真的沒有什麼很吸引我眼皮的大作...
稻妻如果都是高中生我搞不好就跳坑了,我對(長這麼幼的)國中生真的很無能啊T^T

希望2011年有機器人動畫看(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