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語は死で終わらない.jpg

【心得】
書名:不因死亡而停止的物語
作者:トジツキハジメ
出版社:尚禾

文案:
「我喜歡你。」被大學同學.新吾如此告白,卻還沒來得及答覆,幸生二十年的人生就在一次突發事件中落幕…
看著被自己羈絆的新吾,幸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他忘了自己。
在彼世與此世的縫隙間窺探新吾的人生,透過故事的發展,應該已告別人生舞台的幸生的「物語」——超精彩的作品集!

感想:
很文青...非常文青...這本從書名開始就是如此的文青...
大概是十二月一有史以來最文青的作品XD

不過很好看

雖然劇情都很意義不明
但本身氣氛卻很有味道
故事切入的角度也很有趣
看完後會讓我產生『雖然看不太懂但好像很厲害』的印象XD

《不因死亡而停止的物語》意識型態大於劇情本身
與其說它是BL漫畫,不如說它是青年漫畫

我很喜歡標題作
它十分的浪漫,長達數十年的等待與懷念
幸生跟新吾的感情雖然有些天真,卻也格外讓人感動

然後我也覺得《suger free》這篇非常酷
能用剃一半的頭髮的男人當BL漫畫男主角,也只有十二月一想得出來
老實說這種有強烈設計感的造型我很不習慣
這總會讓我覺得自己看的不是BL漫畫,是破報之類的東西收錄的作品集www


我現在覺得對"精神"的掌控度十二月一比山下知子更厲害
雖然他們兩文青的方向完全不一樣XD

十二月一比較像是自認自己很流行但卻只能在爵士樂評誌上刊登一小角的評論
但山下知子則是想變流行又不想變流行,於是最後跑到讀者文摘上投稿不適合該雜誌風格的灰暗散文...
大概是這種感覺?(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