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喜劇收場的愛情.jpg

【心得】
書名:以喜劇收場的愛情
作者:松木加斎
出版社:尚禾

文案:
前棒球王牌投手「三浦」和昔日老受人欺負的「矢萩」在國中同學會上重逢。
成為高科技公司社長的矢萩向三浦告白,但在高中時代因傷受挫而墮落為「尼特族」的三浦,卻只能用肉體的歡愛來回應矢萩的感情。
於是三浦下定決心要振作起來,扭轉自己的人生……

感想:
我挺喜歡松本的畫風的
有一種扭曲的可愛感
可是這本漫畫的劇情,卻比我想像中的扭曲...


《最差勁的英雄》這篇短篇的開場我很喜歡
描寫了學生時代的風雲人物在多年後的同學會,對自己的萎靡感到羞辱
這種初出社會的心境只要經歷過的多少都能體會

《最差勁的英雄》的全篇故事其實也很有趣
他說的是一名失敗的社會人靠著BLOG寫自傳而出名的故事

但即使它的開場很有渲染力、故事本身也不差
《最差勁的英雄》卻不是一個好的短篇
因為它的鋪陳整個很糟糕...
節奏感也亂七八糟的
許多重要的轉折都來得很突然
實在沒辦法讓人輕易融入劇情之中...

我真的覺得這個短篇很可惜
如果有夠足夠的篇幅、更流暢的鋪陳,這一定會是更有趣的作品


《最糟的愛情》
這是個比較早期的短篇,畫風明顯比較拙劣
不過我還挺喜歡這個故事的
大概是我很能感受到竹田的心境:在自己低潮的時候會覺得全世界比自己好的人都很刺眼

《最糟的愛情》的劇情發展也很有趣
雖然整個短篇都是以"見不得人家好"為出發點
但發展到後來,卻發展出溫馨的感情
這種反差,比一開始就溫馨更讓我能感受到溫暖


《十年日記》
這是個甜蜜的短篇
不過相比起前兩個故事,感覺上就沒什麼重點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