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咲くか.jpg

【心得】
書名:等待花開時 01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瑪朵

文案:
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櫻井,下班途中不小心撞到一名青年,導致工作資料損毀。
對方表明自己也有相同的資料,而將櫻井帶往一棟占地廣大的老房子。
青年自稱是房子的房東,和幾名房客住在一起。
名叫水川蓉一的青年,對待櫻井的態度極為冷淡。明明對他那種冷冰冰的個性不敢恭維,但「很中意那棟房子」的櫻井,卻下意識會到他的住處造訪……。

感想:
堆積許久的已讀書心得第三彈(因為擺太久都沒寫心得,拖到現在才寫也只能點重點)


要寫《等待花開時》的心得讓我掙扎了好久
老實說我根本不想寫
反正這本書已經紅到完全不需要我推薦
去各大論壇或BL區求BL漫畫推薦,清單裡一定會有這本
可是我又不想讓人誤會我漏掉這本名作沒看(咦),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地寫了心得

因此,關於《等待花開時》到底是本在幹什麼的漫畫←這件事就讓我們PASS過去好了
反正上網隨便搜一定找得到詳盡的介紹(喂)


《等待花開時》是日高老師少數的長篇連載之一(另一個大家都知道)
是一篇比較慢熱、適合看兩次三次或更多次以上的作品

我覺得《等待花開時》跟《信號》這系列的風格比較類似
戀情的展開都比較自然
主角兩人的關係也多是在潛移默化中改變
跟同期的《憂鬱之朝》相比,算是比較務實、成熟的發展

當初我在看連載時
我必須承認我比較喜歡《憂鬱之朝》
因為我覺得桂木比較正(離題)

可是後來看了單行本後
我又覺得《等待花開時》比《憂鬱之朝》更好看了

我特別喜歡《等待花開時》中關於職場的描寫
敘述的不會很強烈、但卻帶著只有工作過的人才可以感覺得到的疲倦感
我想,也正是因為這份倦怠,才會讓櫻井喜歡上小蓉

其實《等待花開時》是部適合連載結束後再看的作品
因為它的感情流動得比較緩慢、細膩
每個月(其實不每個月)追著連載跑的話,反而很難感受到書中特別的氛圍
而且它連載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看連載真的會看到胃出血= =

我也滿意外《等待花開時》的版權被瑪朵拿下來
還好不是被長鴻拿下來的...(要知道就算我收了日版我還是比較喜歡重翻台版,日版只是收來自嗨用的)
可是瑪朵也有個缺點,就是它書的速度實在是有夠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