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鉄の犬.jpg

【心得】
書名:地下鐵之犬
作者:草間さかえ
出版社:尚禾

文案:
上班族篠田從公司回家時,被咖啡的香氣引導至一間別有風情的香菸店兼骨董屋。
篠田在那裡邂逅了店主朝倉,並莫名其妙地開始在那間店流連,但是…!?
將漸漸轉變為愛意的感情描寫得無比生動,屬於成年人的愛情故事。

感想:
草間真喜歡大叔...
大叔真容易離婚...
離婚的大叔都容易變成受...
這年頭當大叔只要離過婚似乎都會變得更受歡迎...(當然是受男人歡迎)

《地下鐵之犬》是草間還滿近期的新書
所以書中的內容比較正常(咦)

我很喜歡草間筆下的小攻
有一種年輕男孩子特有的浮躁感
這種不安定的感覺,很有生活味也很有人味
會讓我覺得他不只是一個漫畫裡的角色,而是真實生活在某個巷子裡的窮酸小子

雖然在《地下鐵之犬》中,小攻與小受有滿大的年齡差
但是草間的畫風卻沒有讓人強烈地感受到這兩人的年紀差距
不過透過個性上的差異,還是稍微能夠感受到這兩個人是生活在不同世代的物種

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地下鐵之犬》(就說了我不喜歡年齡差)
它的故事也沒有特別吸引我
但是這本書的韻味、氣氛都很出色
有看見中年失婚的男人把破掉的結婚紀念馬克杯黏回去時的感動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