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jpg

【心得】
書名: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
作者:トジツキハジメ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某天,莫名被一個謎樣美少女.小町開口警告「要是再多管閒事,小心早死。」的高橋謙清。
沒多久接到奶奶的電話,說是「有要緊事」請求他幫忙。
依照奶奶的指示來到目的地的謙清,在那裡遇到了研究民俗學的鈴木老師。
一段俗世和彼岸的棧道間發生的現代怪奇譚,在這三人的奇妙相遇後展開了序幕!

感想:
非常好看的一本漫畫
十二月一老師掌握氣氛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完全把那些妖怪的、靈異的、另一個世界的東西,跟現代社會做了美妙的結合

而且我相當喜歡男主角高橋
他是個在BL漫畫裡還算少見的類型(等等這本不是BL漫畫!)
就算在女性向漫畫裡,也不多見

高橋有一點粗枝大葉、而且不太喜歡和自己不相干的事
要說他善良嘛他也沒這麼善良,但又絕對不是個壞人
基本上就是個隨便過活的大學生
這樣的男人真的非常迷人(咦)
因為他對待周遭的人或非人類,都能夠用一種隨便的心態看待
我覺得就是因為高橋的個性如此,反而創造出更多有趣的互動(他把"蛾"形容成"特攝角色"真是太有趣了)

除了男主角,女主角小町也相當可愛,是個十分迷人的高中少女
小町有一種大小姐的傲氣與魅力
難怪不只是高橋喜歡她,連狐狸先生也很喜歡她

《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還有一個重要角色
他是故事中的軸心
這個人是小町的叔叔、一個民俗學家老師

老師是個有強烈戀姐情結的男人XD
如果不是他的戀姐情結這麼嚴重的話
高橋也不會與"那個世界"扯上關係,也不會認識小町了

雖然是靈異漫畫
《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卻一點都不恐怖
甚至連一絲讓人感覺到心跳加速的地方都沒有

而且,他的劇情十分地簡單
幾乎沒有太深入的地方

但相對的
整本漫畫都帶有很濃烈的懷舊氣氛
混合現代人擁有的得過且過心態
在時間交錯的空間中,反而有比其他靈異漫畫更吸引人的魅力

真的很好看
雖然看看完時沒有感覺
但事後,卻是能讓人不斷回味的小品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