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誓.jpg

【心得】
書名:江湖誓
作者:月名
繪者:sapphe

文案:
桃華時豔,百夜酒香。莫問來處,少年輕狂。
刀和劍、黑成白。一式舞盡相思漸起,豈堪分離?
武林兩端,正邪本該對立。
卻僅記月夜之下成對身影,相偎相依。

紀倵,我們一起走,走出這個江湖,走到只屬於我們兩個的地方,
只要能夠和你一起,我什麼都願意放棄。
怎奈……愛已無言,今生今世,唯有離別。

心得:
這本書簡單來講就一個魔教頭子跟一個正派公子兩個人搞在一起的小說


下有負評
因為是負評,所以慎入!!!!!!!!!


先說優點好了,免得我會良心不安

《江湖誓》的內容很長、厚厚兩大本可以看得很爽
作者文字很典雅、喜歡瓊瑤味道的讀者也可以看得很過癮
而且這本小說非常甜,雖然兩位主人公相愛的過程有些坎坷
但讀者並不需要擔心會出現難以理解的虐身虐心劇情

還有一些配角也都塑造得很不錯
不管是小受的家人、還是小攻的教友,個性都是有正有負,不是純粹的好人或壞人


然後接下來都是負評...慎入慎入慎入


《江湖誓》這小說
實在是... 非常矯情

用矯情來形容言情小說是很奇怪的事(因為不矯揉造作點哪裡能言情)
可是我真的找不出更好的形容了~"~

這小說的設定也非常地"通俗化"
小受是個冰清玉潔的正派未來新星
小攻是個狂妄不羈的邪教未來領袖

設定很老梗不打緊(反正我也是衝著這老梗設定才看的)
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
為啥小攻小受見面三天就可以愛得像是三生三世?

主角兩人一開始火速相愛也沒啥不好,年輕人總是比較衝動嘛,一見鍾情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扯就扯在他們明明對彼此有好感(已經到了天雷勾動地火的程度了)
還可以在那邊以"我只當他是朋友"、"他只是我最重要的人而已"當藉口
硬生生地拖了七八萬字不告白

不告白也就算了,想搞曖昧也很好嘛,俗話說得好,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但是又是為什麼
兩位主角要不時擔憂起自己的身份立場會不會傷害到對方?
接著又要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喜歡對方?
對方要是真的接受自己的感情怎麼辦?

蒼天可鑑你有看過哪個交朋友會交到這般肝腸寸斷的嗎!!

ps.他們到這階段都還沒有查覺到自己是"喜歡"對方的,還把愛情當友情

喜歡裝模作樣還是可以
小說到了中盤發生了讓我大吃一驚的轉折
一下子打破了前半部的糾纏不清

就是啊我們的小攻啊,他像是突然失心瘋一樣
覺得自己非得強姦一下小受,才足以證明自己的感情...

然後,他就真的這麼做了...

我真的覺得我一點都不適合看這種言情小說!
書中世界中的人物對我而言都是外星人,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邏輯!QQ


《江湖誓》有兩冊
上冊我有很認真的看
但看到下冊我就覺得我快支撐不下去了...

作者的文字比較言情,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類型

主角們說話的口吻有一種矯揉造作的語氣
雖然是古裝小說,但他們的對話或內心戲,對我而言都有一點太不食人間煙火了= =

而且雖然我可以體會得到作者很想要營造虐文的氣氛
兩位主角的內心戲又複雜又糾葛
但我卻在文字間找不到我想看到的虐

虐文的虐是虐在眼波流轉的刻骨銘心
《江湖誓》的虐卻好像只是在嘴巴上說說而已...

如果真的只是想要寫正反兩派的虐心戲,重點是"虐"不是"談情說愛"
有一千一百一十萬種更適合的寫法吧!
可以再更老梗一點、更三八一點,不要在那邊裝清高假裝自己寫得文不老梗好嗎!

或者可以像筆記小說一樣
像是這樣寫

一日武林大或,小攻與小受相見桃林之下,相見恨晚,共飲三大白。
爾後義結金蘭互有好感。
數日後小受隨父歸鄉,小攻留往南方。
小受二娘欲將其青梅竹馬許配予他。
小受受激,傳書求小攻來作陪,與小攻共渡數十日逍遙時光,餘後見證彼此感情。
小攻雖知小受與己身份不合,仍強要小受與之同歡。
小受欣然接受。
兩人共結情緣,雖是斷袖,仍不畏武林忌諱,欲遠走高飛。
小受所處之白道武林、小攻所居之邪道教派,不見兩人違禁之事。
小受與小攻日夜操勞,為彼此、為環境多方奔波,傷己身也傷其周。
俗事叨擾、連日感傷,終退隱江湖。
後人談其此事,仍不勝欷噓,哀其情也哀其境。


看,不過各把字,就把厚大概有12萬字的小說全部交待完了耶!(炸)


虐的部分也就算了
這本最了不起的是他撒糖的功力
尤其是他的夫妻相性五十問
看了三題後我就很想下跪道歉了...

我覺得《鳳兒骯賴》的甜比《江湖誓》還要能讓我接受(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