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水一瓢.jpg
封面用圖:武俠風雲ONLINE
【心得】
書名:禍水一瓢
作者:大爺嘎意

文案:
所謂禍水,即弱水三千外的一瓢。
「王八蛋,再敢纏著我壞我好事我就搬炸藥炸了你的祖宅!」
「等你進了我家門,我的祖宅也是你的,愛怎麼炸隨意。」
「……」
「我詛咒你不舉!」
「舉不舉,晚上你就知道了。」
「……」
此文走堅定不移的輕鬆小白路線,講一個風流炸毛受(?)和淡定攻之間的喜劇故事。

感想:
之前被小柳太太勸說,說這篇小說的人物設定很合我的胃口

《禍水一瓢》的開頭的人物設定我非常喜歡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非常花心風流的大少爺許修祈
他看上一個美女、再辛辛苦苦地追求那為美女
沒想到美女卻在他房間下藥
讓這位花心大少爺很不幸地被不小心走進他房間裡的美女的哥哥顧書成,給硬吃了

堂堂風流才子大少爺這輩子根本沒被人上過
但他並不以為意
毅然地把這段不光彩的一夜情忘掉
再一次地流連花叢間

沒想到顧書成卻對大少爺意猶未盡
花了非常多的功夫與手段要把大少爺拐回家

而這篇小說,就是從顧書成苦苦追求許修祈開始的

有一點腹黑但溫柔的小攻X風流受,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之一
於是我就歡歡喜喜地去看了這篇小說

但沒想到,這篇小說文案雖然寫得很有趣,但內容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輕鬆
老實說我看得有點辛苦...

而且小說寫得其實很鬆散
有一些文句對我來說...太自嗨了...

還有這作者的文風不太像大陸人
但是古代文比較難判定
隨意看了他兩篇現代短文...感覺還是很不像大陸作者(笑)
有一種台灣人寫大陸背景小說的感覺


回到《禍水一瓢》
這小說前半(大概也有8萬10萬字)我看得非常爽非常嗨

許修祈跟顧書成在小說一開始的互動,又吵又磨,直勾著我的心我的胃
所以我非常難得地一直巴望著兩個主角快點滾床單!

我現在才發現其實我很喜歡炸毛受
當小受很容易崩潰的時候,我就不會太在意小攻是不是太腹黑www

可是這毛也要炸得夠火辣才是好的炸毛受

如果像《網遊之農為本》裡的那個小受
他不管怎麼炸毛,都只像是黃金鼠在裝死,一點勁都沒有

許修祈就是好的炸毛受!
他是一隻貓,毛炸起來的時候還會咧牙露爪子,冷不防還回多踹你兩腳
而且最美好的是,就算知道被他抓兩道傷也不痛不養,還能增添情趣
這比起互相虐來虐去非要搞得你死我活、真正意義上的強攻強受
許修祈就十分地完美且美好wwwww


不過撇去許修祈,顧書成這個小攻我就沒有這麼愛了...

雖然我喜歡溫柔腹黑攻
可是顧書成不管溫柔還是腹黑,都只做了半調子
這不上不下的感覺一點都不有趣

而且顧書成的甜言蜜語實在是太瘋狂了!
小說後半,他對許修祈說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是甜言蜜語...
我非常佩服許修祈居然不會被顧書成的話噁心死
身為讀者的我可是被甜得都快快瘋掉了QQ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禍水一瓢》寫個九萬十萬字就夠了
可是這部小說大概有十八萬字

對我來說,在顧書成把許大少拐上床後,對我來說《禍水一瓢》就已經可以結束了
在他們兩個終於心甘情願地再次滾床之後
這個故事就已經偏離了正道(輕鬆小白路線),朝著邪道一頭撞進(帝王世家路線)

如果《禍水一瓢》不是輕鬆小白文的話
老實說,我就沒有閱讀這本書的理由了

宮廷鬥爭的小說太多了,但真正寫得好的又沒幾個
與其看半吊子的心機小說,我還不如看又快樂又可愛的小白文

而且《禍水一瓢》的後半段,會登場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美人皇帝

這美人皇帝,我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他真是個自我感覺極度良好的神經病!


小說後半段幾乎都是廢話
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廢話,是在描寫這美人皇帝的自我感覺有多良好

更因為美人皇帝的瘋狂
連帶地許修祈的個性也被徹底地改造,從風流炸毛受變成孤苦毒怨婦


廢話的另外三分之一
正是在描寫許修祈變成怨婦後,莫名其妙地自虐又虐人

小說後半段,顧書成花了很大的心力在許修祈吵架
而他們的吵架理由又非常地幼稚、狗血得比鄉土劇還要鄉土劇
吵得我都很想叫他們寫修書分手算了!


廢話的最後三分之一
是只要跟皇帝扯上關係就一定會出現的宮廷陰謀...

這一部分我不想多說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種劇情安排有什麼意義可言...
完全打壞小說前半段美好的氣氛


如果只看前半段的話,《禍水一瓢》確實是個很合我胃口的小說
小說後半段,嚴格來說也不算難看
只是這類型的故事我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我真的不知道作者為什麼要硬逼自己寫這麼長?
把好好的一篇歡樂小說變得這麼無趣,是何必呢


最後
聽說這個故事還有個前傳與前傳的前傳
是講配角唐哥哥跟唐弟弟的故事
如果我哪天有空的話會搞不好會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