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式.jpg
封面用圖:仙劍ONLINE
【心得】
書名:絕式(迷失的世界)
作者:夕照

感想:
慎入!以下是負評!

再次強調,這是負評,慎入QQ

我不知道別人如何
但我必須承認這篇小說對我而言非常雷
通常雷文我看兩章就會放棄了,但這小說雷到一種神乎其技的境界,所以我就發神經地寫了很長的負評...


順帶一提,這小說是篇網遊

如果不想看這麼長的心得的
可以直接看本文大綱

大綱就是
第1章:主角進入遊戲裡,遇到同學跟追求同學的男人。
第2章:主角被路人甲強暴還愛上路人甲強暴犯。
第3章:主角又再次遇到同學,同學說他深愛著追求自己的男人,因為這個男人當著同學喜歡的女人面前強暴他。
第4章:主角又再次遇到強暴他的男人,然後他赫然發現,強暴犯正是同學的男朋友!
第5、6章:主角撿到一個失憶的美少女,並喜歡上她。
第7、8章:主角突然跟同學上床了!原來同學一直愛著主角!
第9章:主角莫名其妙得到一把劍。
第10章:強暴犯又出現了,還回來跟主角的同學恩恩愛愛。
第11章:主角又被強暴犯強暴了,強暴犯告訴主角,美少女是強暴犯的妹妹。
第12章:主角又跟同學上床了。
第13、14、15章:出現了一個幫派要搶回強暴犯。
第16章:原來美少女在現實世界中已經變成植物人。
第17、18章:為了搶回強暴犯,主角等人上幫派踢館,結果主角的同學戰死了。主角自己也戰死了。
第19章:回到現實世界,可喜可賀(個頭啦)。


以下是正式文章

【第一章】

我們的主角進入遊戲,這遊戲是個虛擬實境的遊戲
但我們的主角一走出新手村就被新手殺手屠殺
直到他遇到兩大大俠在門口PK
主角有幸觀看這讓人啼笑皆非的PK
並由大俠護送到大城市裡

在城裡他遇到了同班同學花解語
花解語請他吃了飯,兩人相談勝歡
但飯吃到一半
突然跑出一個叫紫影子的男人,跑出來把花解語搶走
主角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花解語消失

原作是這麼描述的:
這間酒店裡的人就像突然賃空消失了一般,竟看不到一個人影,就像古裝劇裡的爛劇情。
恐懼、焦急,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到了世界末日!
我不斷的敲打著牆壁、地板,希望就真的和電視演的一樣,能找到機關或是密道,然而我只有無力的靠在牆壁上……
終於見識到了「殘陽西望」的美景,在這樣一個復古的空間裡,夕陽柔蘊的光輝紅紅的灑滿了每一個角落……
如此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色,我卻體會到另一種含義……夕陽如血!


這是遊戲,人物會瞬間移動也沒啥大不了
這主角的反應真是...像死了老媽子似的= =


【第二章】


你有殺過人嗎?你知道殺人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嗎?

主角突然這麼問,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玩可以PK的網遊誰沒殺過人啊(雖然我不熱愛PK)
但這主角似乎沒有自知自明自己是在玩網遊

我第一次殺人,是在進入這個世界的第七天。
一群流氓圍住了我,我將身上的錢全給了他們,他們仍不肯放過我。
「長得還蠻清秀的嗎?讓老子們爽一下吧!」
從他們淫笑著的醜陋嘴臉我知道他們要什麼?
這種變態的事我不是沒聽過,只是想不到也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看著他們越來越近的醜臉,我的胃在拚命的抽動。
我只記得我抽出了背後的鐵劍,我握緊鐵劍的手在流汗,再後來發生了什麼我已記不得了。
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我看到我的劍在滴血,他們的身體一個個慢慢的在我眼前消失,我的心情十分的平靜!


小說會雷,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是網遊耶!
調戲?
網遊的調戲應該是『弟弟你好可愛、做我婆好嗎』這樣才對啊!

總之殺玩人後的主角就來到湖邊
脫光衣服站在湖裡看月亮
突然有路人向他搭訕

「你為什麼站在那裡那麼久,卻動也不動!」
我發現有些美麗的東西是很難保持很久的,這個聲音驚動了如此美妙的月夢。
「因為我怕我一動,就會驚嚇到月上仙子戲水的仙姿!」

主角回答了連言情小說都不會回答的台詞(再次強調,這是網遊)
接下來的發展就更神奇了
神奇到我當場飆出髒話...艸

當時我沒有問他是誰,以至於到後來我沒有機會再問他是誰?
因為……我被那個男人強暴了!


COW!為什麼一個路人甲會突然強暴主角!?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強暴完之後
主角似乎對強暴犯有了特殊的感情
強暴犯還送給主角一個武功絕招

因為這絕招描寫得很冏,特以列出

他拿劍的姿勢很有型,也很酷!
雲淡風清忽變色,未成劍勢先有情;
初如蔦啼與燕語,再聞萬馬嘯嘯鳴。
憑空卻起三重浪,熊咆龍吟猿悲聲;
上有青冥雲遮日,下指黃泉有魂驚。
人鬼共泣同悲艷,簫瑟哀吟古與今,
多情卻似總無情,楚天遙望惟孤雲。
他說這套劍法是他獨創的,命名為「絕式」,他將劍譜送給我後,便離開了。
我沒有挽留他,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喜歡他。
不覺得很可笑嗎?被強暴者愛上了施暴的人……


主角真聰明
他還知道他愛上強暴犯很可笑...
然後還在湖中央掉淚...(很崩潰)

我拿著用自己身體換來的「絕式」劍譜,在湖水中央悄悄的落淚……
「為什麼要這樣悲傷呢?」我問他,他也在問我。
第七個夜晚,我再次提起劍時,心中的悲憤突然化作一道劍氣,直衝向湖面!
當半湖的湖水沖上天際的時候,我得到了「絕式」的精華,「化悲憤為力量」!
再也沒有淚了,他卻仍沒有回來,我卻已不能再等!
忘了吧,忘了吧!我告訴自己,並且已在學著忘記……卻無法忘記這套「絕式」!


我真的要一再地強調
這是網遊!
但是這個網遊要練功升級可能不需要殺怪做任務...


【第三章】

我以為第二章已經是最雷的一章了
誰會想到,一次的強暴就可以讓我們的主角愛上一個男人(主角性別:男)
而且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全息網遊連H都可以做得如此逼真...
這讓少數的女性玩家該如何是好?他們這樣哪敢玩這款遊戲呢?

回到第三章
主角又再次遇到他的同學花解語
照主角的說法,他尋找花解語尋找得十分痛苦
所以當主角再次遇見花解語時
用了「處尋找的人,如今竟奇跡般出現在我眼前,我怎能不激動?」
這樣的句字來形容內心的激動
而且他的老同學也哭了出來,以示自己的感動

我想這個網遊可能沒有寄信或密語功能
而我們的主角可能一玩起遊戲就不能下線打電話
所以才會在遊戲裡見面時,像是遇到失散十年的老媽一樣

總之兩位老同學相遇後自然想要聊聊天

但花解語身邊還有個紫影子
紫影子很兇、不准花解語跟主角待在同一個屋簷下
最後是花解語靠著一個KISS(花解語當眾吻了紫影子)把紫影子請出去

剩兩名姐妹(?)在一起後
花解語才開始敘述自己跟紫影子的感情路

花解語與紫影子相遇在一片桃花林裡。
陣陣悲涼的簫聲在林子深處響起,滿林的桃花竟被這簫音振落無數。
花解語背著琴在不斷飛舞的桃花瓣中走進了桃花林,他是個愛音律的人,他想看看到底是誰在這樣美麗的桃花林裡竟吹出如此淒涼的曲子來。
他坐在鋪滿厚厚桃花瓣的泥土上,將琴放在膝上,以一曲《驚夢》打斷了簫音。
為了安慰被那簫聲驚碎了的桃花夢,他彈了一曲《望江南》!
《望江南》是需要琴簫合奏的,花解語也想以此曲來化解吹簫之人心中的鬱悶之情。
果然,琴聲才起,簫音即鳴,琴音清暢如流水,簫音宛轉沐春風!
花解語初入江湖即拜天下第一琴師「天外來音」水紅袖為師,得其真傳,對方又是在音律方面有很深造詣的洞簫高手!
琴簫合奏,好一曲《望江南》,竟使得滿林的桃花醉了似的在風中起舞,更引來無數彩蝶在頭上徘徊。
從此兩人成為莫逆之交,琴簫齊鳴,遊山玩水,好不快哉!

這就是花解語跟紫影子相遇的經過
浪漫得比桃園三結義還足以在網遊史上流傳千古...

認識之後的兩人
又經歷了遠勝於主角的奇遇

我們的花解語少俠,如此風流倜儻、琴藝出色,自然也勾引了一位美女的芳心
花解語他們在洞庭湖畔共同結識了一位名為琴操的名妓(為什麼是名妓?網遊裡也有名妓?)

小說裡是這麼寫的:
這位琴操姑娘習得一手好琴,聽到花解語的琴音後,便十分仰慕花解語,明眸暗送秋波無數。
那一晚三個人在船上對酒當歌,好曲不斷。
後來三個人似乎都醉了,其實紫影子沒有醉,他在酒裡下了藥……

然後紫影子當著名妓的面強暴了花解語!!!!!!!

OMG為什麼又是強暴?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他們這麼愛強暴!?

而且最神的是
花解語竟然還因此愛上了紫影子!

而且花解語還愛著另外一個人...也就是說,花解語同時愛上兩個人!

花解語這麼自嘲自己:
「所以,你不用再擔心我了,紫他……對我很好,他愛我,我也愛他!兩個可悲的同性戀湊在一起,就當是排遣寂寞吧!」

真是哀戚啊...(個頭啦)


【第四章】

第四章告訴我,這世界上沒有最雷,只有更雷

揮別了同學的主角,又再次踏上旅程
在路上他又遇到了上次強暴自己的男人

補充一下,強暴犯從頭到尾都蒙著布,所以主角是憑著強暴犯的眼睛認出他的

咱們的主角非常地慾求不滿
看到強暴犯就連忙衝上去

小說裡這麼描寫:
他在前面停了下來,轉過身來漂亮的眼睛看著我笑。
「楚雲,你想我了嗎?」聽到他叫我的名字,我內心竟一陣狂喜。
我沒有回答,在他面前,我永遠都是被動的。
「過來,讓我看看你,變漂亮了沒有?」他把我摟進懷裡。
在碰觸到他雄偉胸膛的一剎那,我的身體在發熱,好熱!好熱!
他把一要手指伸進我的嘴巴裡,我竟不自覺的吸吮著,他似乎十分的喜歡,不斷的逗弄我的舌,汁液順著嘴角流淌下來……
他只是用雙手撫上我的身體,我便興奮得快要尖叫起來……
這只屬於他的身體已經飢渴著他的雙手幾年了……
那一次,我沒有叫一聲,這一次,我就像是所有的蕩婦一樣,發出誘惑男人般的呻吟,我為他而發瘋,我也要他為我發狂。
我緊緊的抱住他,他有時惡劣的在我需要的時候不動,我就用力的用指甲抓他的背,我用行動告訴他,我要!我想要!

我想這位主角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是當處男當太久了
才會在網遊裡尋找慰藉...
但憑他的條件,要找個正常的男人交往應該也不算太難
為什麼非得愛上這個強暴犯不可呢?

在主角忙著跟強暴犯做愛的時候
主角趁隙扯下了強暴範的面巾
結果這一扯,真是邊雷勾動地火

沒想到強暴犯就是紫影子!!!!!!!!!!!!!!!!!!!!

OMG這真的實在是太OMG啦(我震驚到連文法都怪怪的了)

原來紫影子會強暴小受
是因為紫影子不願意自己心愛的花解語跟主角感情太好
所以要強暴主角讓花解語明白主角有多骯髒...

全文如下:
「你身體的滋味還真是不錯,難怪解語總是想著你!可是你也配?看看自己這骯髒的模樣!你那副賤相!!」
他在說什麼?解語?解語是誰?我是誰?他又是誰?
封飛!!對!是封飛!! (註:封飛是花解語現實世界的名字)
「我絕不允許解語想著我以外的任何一個人!」紫影子邪佞的說。

花解語只是主角的同學吧!
主角跟同學感情好有什麼問題嗎?
而且我看不出他們有友情以上的好感情啊!(我真崩潰)

不只是我崩潰,連主角也變得崩潰了

以下是他的崩潰實錄:
我要喘氣,我喘不過氣!為什麼如此的難受啊!
我用指甲劃開自己的肌膚,深深嵌入肌肉,我用的扮著那團血肉模糊。
有什麼東西流了下來,熱熱的稠稠的……我的血,是我的血嗎?
我的血還是熱的還是稠的嗎?
我的心呢?為什麼還在跳?為什麼我摸不到它,我要捏住它!不准它再跳啊!
劍呢?我的劍呢?我要透氣!!
手中的寒鐵劍越發冰冷,毫不猶豫的對準胸膛刺了下去。
不知飲了多少人鮮血的劍,這一次終於嘗到了自己主人的血!
好喝嗎?是你喝過最甜的血吧?亦或是最苦的?
不是第一次感受死亡,為什麼這一次是如此的痛苦!如此的不甘!
我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
靈魂呢?在哪裡?我的靈魂呢?我的靈魂在哪裡?
在進入黑暗前,我看到了,血紅的月亮,沐浴在鮮血中的月亮,好美!好艷麗的血月!

這款網遊真寫真
連自殺都可以如此淋漓......

從此主角就如楊過跳崖般,從此化身為玉修羅,楚雲!


【第五章】

真不可思議我看到第五章了

主角莫名其妙(因為小說裡省略了過程)成為江湖名人後,到茶館裡喝酒
遇上一個可愛的小姑娘百里飄雪

「百里姑娘,難道在下一定要認識你嗎?」
「你!你!」她氣得直跺腳:「爺爺,你快來幫我教訓一下這個狂妄的小子!」
哦?難道百里東風也在這裡?其實這對爺孫兩個,我是有所耳聞的,百里家的輕功在江湖上是頂頂有名的!


感情作者已經忘記這是網遊了
連功夫都是家傳的
或者說百里姑娘其實是NPC?

揮別百里姑娘
主角撿到一隻白鷹
白鷹的主人受了傷,主角就替她療傷

中間裡主角一不去砍柴
回來時老鷹的眼裡竟有一絲讚賞之意←這遊戲的NPC智能真高,連眼神都有了!

終於過了幾天
主角成功救回了白鷹的主人:一個少女
每天就跟少女在山上看風景逛逛街
少女非常地膽小,對什麼都會感到害怕

但是最終少女終於被主角的柔情感動
兩人似乎都動了真心(等等這是BL小說吧?)


【第六章】


突然莫名其妙地主角就惹到了仇家
因為主角殺了不知道哪個幫會的大當家,大家就來報仇了

主角用絕式殺了那些人後就帶著少女往北方逃

結果因為殺了太多人,主角一戰成名,成為江湖大魔頭

總之這一章的重點就是主角替少女取了個名字
少女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於是主角就叫少女靜無雙

我想這個發展真的越來越不像BL小說了(他已經夠不像網遊了)


【第七章】

完蛋了這一章我真的看不太懂

主角帶著靜無雙再次來到桃林
在那裡他們遇見花解語

然後主角就突然跟花解語上床了!!!!!!!!!!!!
神啊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他們要上床嗎?
所以紫影子當初吃醋是真的有理由的?

而且主角還一副"解語我終於回到你身邊了"的表情
花解語也把主角當成自己老婆般,又吃醋又憐愛的

可是主角以前喜歡的不是紫影子嗎?
花解語也說他愛的人是紫影子啊!
為什麼這兩個人就這樣什麼都沒交待地就搞在一起了?

上了床之後不說,還瞞著靜無雙不讓她知道
這齣戲到底是怎樣演的!!!!(我真的非常崩潰)


【第八章】

幾個人又遇到了新角色
這新角色展玉星是大米商展玉寒的弟弟
而展家幾乎是壟斷了江南一帶的所有米糧...

再提醒作者一次
這是網遊,網遊壟斷米糧幹麼啊!

這展玉星對靜無雙一見鍾情
死活想纏著靜無雙
所以被他哥哥帶回家在床上"再教育"(呃)

趁著展玉星爬不起床時,主角就帶著靜無雙等人一起跑了

這章讓我知道了一件事
靜無雙喜歡主角
主角也喜歡靜無雙

花解語喜歡跟主角上床
主角也喜歡跟花解語上床

這真是個複雜的三角關係啊.........(崩潰)


【第九章】

完了又是我看不懂的一章

突然有一天主角等人受到突擊
來了一個厲害的蒙面少年,要求要跟主角PK
主角把他打敗後,才發現這個人不是少年,而是個少女!

主角問少女是為了什麼?
少女說:「因為我已經……沒有生存的必要了,那把劍選擇了你!」
主角又問:「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人生?」
「正是因為在這裡選擇了這樣的人生,才會在真實的世界裡找回真正的自己,我已決定,從此……我不會再懦弱……一切都結束了……」
然後少女就消失了...

誰可以來告訴我這少女是誰?她跟主角又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這小說的劇情我常常看不懂?

接下來進入到我比較看得懂的部分
主角有個朋友叫西門長恨(就是第一章裡把主角帶到大城市的大俠)
西門君有個女朋友叫長桑小妹
長桑小妹有個哥哥叫長桑君
他們三個在現實生活裡認識,一起到遊戲裡玩

第一章裡有提到,西門君為了長桑小妹跟長桑君PK,為了要娶到長桑小妹
後來西門君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躲著長桑小妹
長桑小妹帶著自己的哥哥終於追到西門君
西門君這才承認,他喜歡的其實不是長桑小妹,是長桑君
而且他還跟長桑君上床了

西門君說:「楠,你也喜歡我是不是?」(楠是長桑君)
長桑君說:「沒有!張可正,你走,從此以後,我不想再看見你。」(張可正是西門君)
「那我寧願去死!殺了你,一起去死!」西門長恨認真的表情看起來十分的恐怖!

崩潰的長桑君就突然自己自殺了
所以西門君也跟著自殺了
看到自己哥哥跟喜歡的人都死的長桑小妹,也自殺了...

看著消失的三個人...
我只想大喊:靠這是網遊吧!死了還會再復活的啊!!!!!!!


【第十章】

紫影子又出現了...............................

花解語很快地又回到紫影子的懷抱(這啥鬼)
主角只好跑去跟靜無雙一起睡
睡醒之後主角就發現自己居然身在醫院
再看著花解語、紫影子跟靜無雙
主角突然大吼自己「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他到底是想起來什麼我怎麼一頭霧水= =

紫影子再次出現,氣質大變
從一個強暴犯變成楚楚可憐的小受+妖饒的妖精...
感覺以前的紫影子附身到花解語身上
而以前的花解語則附身在紫影子身上...


【第十一章】


來了一個藍衣人(不要問我他是從哪蹦出來的)
還對紫影子調情了一番

紫影子又突然變成霜門宮的人
而且人家宮主似乎還非常喜歡他?

被調情弄得慾火焚身的紫影子
又再次強暴了主角......
還差點被花解語跟靜無雙發現......

真是OMG

最後紫影子還告訴主角,其實靜無雙是自己的妹妹!!!!

神啊請讓我死了吧,這是什麼鬼發展啊


【第十二章】

因為被紫影子徹底的傷害,主角決定要跟靜無雙活一輩子
而紫影子則跟花解語重修共好

可是花解語還是會趁隙調戲主角
還很認真地跟主角告白......
而且最後還強迫主角要對自己守身如玉
並且直接吃掉了主角......

床上的主角還邊做邊揚言自己不想變成同性戀

主角,你都跟這麼多男人上床了
你現在才在懷疑自己的性取向嗎?!!!!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

無霜宮又出現了,為了討回紫影子
無霜宮主對紫影子誓在必得,想要把人家討回去當壓宮夫人

紫影子一天到晚強暴人
終於有一天他也要被人強暴了哼哼哼

無霜宮主把主角綁到自己床前
要逼主角看他跟紫影子的床戲

強暴完之後
宮主給主角一個機會
只要他們在七天之後到霜天宮的擂台比贏了,就可以換回紫影子的自由

那個...紫影子如果你真的想逃跑...
砍掉重練不就好了?退出遊戲也可以啊!

不過這小說寫到現在,主角他們從沒下過線耶 囧

而且紫影子喜歡的到底是主角還是花解語啊?
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第十六章】【第十七章】

原來靜無雙會失去記憶是因為她在現實世界中車禍了
為了讓她重生,才讓她進入遊戲中
而紫影子對花解語的感情,則是因為花解語的琴聲能夠給予紫影子安慰

主角跟紫影子一起站在湖邊,聽花解語彈琴
結果彈一彈,湖中突然出現一隻龍!!

原來主角的劍裡封了一隻龍...(靠這也太扯了吧)

有了可以叫出龍的劍
比賽應該就穩贏了

但是因為比賽真寫得太糟糕又的太無聊了,所以我只好PASS了

不過還是要講一下重點,那就是花解語用盡了內力,死了

把花解語賜死,只是作者為了要讓紫影子跟主角湊在一起的關係吧?
真是莫名其妙(我到底說了幾次莫名其妙了)


【第十八章】


這次終於換到主角上場了
主角差一點贏不過他的對手
於是紫影子就跑去跟宮主擁吻、激怒主角的對手,讓他自敗......
用這招來贏得比賽,紫影子你真的很變態= =


【第十九章】

打完了一個對手還有一個對手
主角費盡心力最後還不敵對手,然後就死掉了!!

OMG主角死掉了!!我要放煙火!!(喂)

但在主角死掉前
還是成功先用劍裡的龍炸死他的對手
還有機會交待他的遺言(真不愧是主角)

主角要宮主還給紫影子自由
然後還跟靜無雙妹妹SAY GOODBYE

主角再次醒來已經是在遊戲外
而他的窗邊走來一個白衣少年,揮手叫了主角的名字

全篇完





這結局是啥鬼啊!!!!!(翻桌)

那白衣少年是誰啊?是花解語嗎?
所以到最後主角還是跟花解語在一塊了?
天啊我真的好崩潰


而且這文不只是內容雷
連作者本人的附註都很雷...(他會在後記裡補充書裡沒寫的部分,然後說讀者如果沒看懂的話應該要把小說仔細重看一次)

明明就是這篇文章的寫作方式東跳西漏毫無邏輯!
而且還故意要塞一堆古典唯美的句字在小說裡,也完全沒考慮過適不適合
還有為虐而虐的意圖實在是太明顯了!

我真的覺得我輸了

我幹麼要這麼認真地看一篇雷文= =

而且這篇文還一直被推說是經典BL網遊...............

我前陣子看了很多網遊,也找了傳說中的網遊推薦榜單
看到最後我發現,原來我跟傳說中經典的網遊電波都不太合(含淚)

再說光這篇心得就要7000字了耶...
我到底在幹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