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槍走火.jpg

【心得】
書名:擦槍走火
作者:非予
繪者:MICA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從相遇的開始,林朗丞就和管雍臨不對盤!
無論是公事私事大小事,管雍臨這死烏賊都有辦法氣死自己。
就算深呼吸說世界真美好,在看見管雍臨那張臉後,整個都變臭了!
更糗的是,當自己和同性玩伴在車上親熱時,居然給他當場目擊?
這這這……他可以殺人滅口嗎?

什麼?那個死烏賊,竟是暗中幫忙自己的小精靈!
震驚加上一點點的愧疚,讓林朗丞對管雍臨那死個性有了一點點的改觀,當然,只要他嘴不要那麼壞的話……

感想:
這是本臨場感很重的職場BL小說
小說前半段主要的內容
都是在描寫作他們那一行的業務有多忙、研發設計又有多忙之類的

兩位主角的個性也很鮮明
小管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面癱型青年
林朗丞則是標準的業務,嘴巴跟個性都很開放

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男人,互動的過程也很有張力
像是林朗丞向同事抱怨小管
小管在上司面前桶林朗丞一刀等等
都很有真實fu

針鋒相對的兩人,在慢慢看對眼之後的曖昧氣氛,也處理得很有味道
林朗丞從一開始的厭惡到慢慢察覺到小管的優點這些小細節
都表現得十分可愛

說句簡單的:這本小說很合我胃口


不過對我來說,這一切的美好都只集中在小說前半段而已...


我是個比較喜歡看曖昧過程而不喜歡看甜蜜H的人
但是《擦槍走火》這本小說
正巧很剛好地分成了前後兩大部分:前半本就是曖昧的過程、而後半本則都是甜蜜的H


滾床單也沒什麼不好
但這床單一滾就滾半本書,我會膩啊!(害我還要一直快轉)

而且
最我震驚的是,一直到他們滾床單之後,我才察覺到我攻受猜錯了!


攻受猜顛倒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男人嘛,誰上誰下也不太重要,爽就好了
可是這個我意料之外的小攻,卻遠比我想像中地還要好色...|||
每一次都要強迫小受多做幾次
讓我真的看得好累QQ


我真的覺得我這麼不喜歡看H是很嚴重的病

BL小說沒有H不就等於味增湯沒加鹽嗎?這樣看怎麼會有味道呢?
所以《擦槍走火》如果是以友人的眼光來看,他的H份量一定是剛剛好
好好一本書,就因為H太多而被我扣分,作者大人不是會覺得很冤嗎?


暫不論H到底多不多這個問題
《擦槍走火》的劇情仍有一點點的流水帳、而且公式化
從一開始的曖昧→甜蜜交往→吵架→再繼續甜蜜→最後一定要取得家人諒解

加上作者的文字很通順(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寫得也很合台灣的口語)
讓我很容易把就把小說看完
看完之後也很容易就忘記他的內容...

這本小說真的不難看!就只是特色比較不足(還有H好多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