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契約.jpg超凡契約.jpg

【心得】
書名:超凡契約
作者:曉春
繪者:貓樹
出版社:鮮網

文案:
邋遢率性的便衣偵探衛超,為了任務需要,不得不求助於他的跟監對象──時尚、英俊而刻薄的節目製作人,顧紹凡。

互不對盤的兩個人達成合作協議,然而在潛入俱樂部的過程中,衛超不慎落入圈套,被當成俱樂部的「拍賣品」,不僅最後得靠顧紹凡出面標下,更因為酒精和藥物的催化,不僅最後得靠顧紹凡出面標下,和他發生了難以啟齒的關係。

感想:
我最近良心大發,我決定不去挑剔曉春那有一點饒舌(幾乎接近沒意義)的文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曉春是香港人的關係
他的中文有一種九彎十八拐的感覺,閱讀起來的流暢度很低

我曾在別的地方看到有人說,無法理解為什麼曉春要花這麼多形容詞來描寫服裝或擺設等等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也覺得這本小說的廢話有點多
雖然這是為了要張顯男主角顧紹凡的品味有多高超、而不得不做的鋪陳
可是,小說裡描寫的顧紹凡,只給我爆發戶的感覺耶(掩面)(←結果還不是罵了)


單就故事情節來看的話
《超凡契約》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所以我看得還是很高興

用大陸愛的分類法,這本小說的標籤就是[現代][都市][強強]
強強的小說大都不難看(哪來的根據)
而且這本又是媒體新貴vs偵探man哥
偵探man哥帥氣的地方還非常合我的胃口(他man得很受wwww)
加上一點懸疑動作戲,更增添了不少刺激性

不過,雖然《超凡契約》是描寫媒體界與警界的高密度小說
可是,這小說卻給我復古的感覺...(這類型的文過去比較流行)
總讓我會忍不住思索,小說正確的寫作背景是不是十年前QQ

還有《超凡契約》裡的H也不少,喜歡看強強滾床單的應該會看得很高興
這本小說大部分的H也都很香豔火辣

可是做為感情發展最重要的初次H,卻很不好看...

不好看的原因是,初夜這一段寫得很沒邏輯性
前面提到我們當受的man哥他是個偵探,當偵探的難免都要跟一些黑道份子有瓜葛
而我們的man哥就是在一次調查之中不性被顧紹凡惡整、而被人下了藥
失去理智的man哥最後只好失身給顧紹凡這趁人之危的男人(強強文難道非要下藥,才可以讓其中一個傢伙當受嗎?)

小說裡不斷強調man哥他有多愛國愛家有多努力要保持香港社會的和平
但是man哥所參與的事件通常都沒有什麼關聯性
而他解決事件的方法,通常也都沒有什麼合理性
感覺這些事件只不過是要讓man哥有機會"被下藥" 、"中彈"、 "表現自己是個偵探"的手段而已

如果把感情戲都拿掉,光看man哥經歷的事件,我想十個人裡會有十一個人摸不著頭續吧

《超凡契約》裡就是塞了太多沒必要的旁枝末結
才會讓讀者看完書後就輕易忘掉這本書的劇情....


幸好這部小說的感情戲還滿好看的
光看man哥煩惱要怎麼拒絕顧紹凡的追求,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這年頭又突然不流行強強了
讓對強強始終如一的我有一點寂寞...
所以能有一本從頭到尾都堅持強強原則的小說
我就應該要對作者大人下跪道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