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島氏の優雅な生活.jpg

【心得】
書名: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作者:遠野春日
繪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茅島氏過著隨心所欲的優雅生活。
他坐擁萬貫家財且不需辛勞地工作,興趣是收集古董和做工精美的書籍。
住在占地廣大的豪宅裡,養了兩匹馬,還有一隻名為拉赫曼尼諾夫的狗。
他冬天喜歡待在溫室裡,眺望他寬廣美麗的英式庭園,而庭園裡,有位替他細心照料植物的園丁。

是的,任誰也想不到,外表淡漠的茅島氏,竟愛著他的園丁。
而且還在下著大雨的颱風夜跑到園丁的公寓去,大膽地向園丁告白並且獻身。

茅島氏和他的園丁,會擁有怎樣的戀情呢?

感想:
說實話我是被日高的封面騙去看這本書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色差的問題
為什麼這本的封面色調這麼重?
感覺CG用得不是很好
我還特地上網找了日版的封面,色調就很亮啊,沒有台版那麼濁
所以到底是原版的顏色就這麼濁了、還是台版的曲線拉錯了?

扣除掉彩稿的一點問題外
黑白搞倒是非常地漂亮
日高老師的圖跟原作十分地合(雖然漫畫版的人設也相當美好)
小少爺真的很有魅力>///<


說起這本小說,賣點可能就是小少爺本人了
至於小少爺喜歡誰、做了什麼事、談戀愛的過程,可能完全都不重要(並不是)

如果這本書的主角不是小少爺
我真不敢想像那會是多可怕的一個狀況

小少爺的個性十分地美好(就真的是個小少爺XD)
是又主動又害羞又天真但又冷淡的可愛孩子

我最喜歡小少爺的地方
大概就是他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跟他的園丁求愛
而且完全不覺得自己這樣做有什麼義理上的不妥

我很喜歡主動受
所以看到小少爺主動撲倒園丁先生時,我看得非常地愉快^^

還有,小少爺他過的生活實在是太讓人又羨慕又嫉妒了
一個人的人生可以完美到這種程度,說真的很難不讓人嚮往

光看小少爺如何消磨他的時間,我就覺得已經很幸福了
因為小少爺真的是一名非常適合過如此優雅生活的青年

但是我就沒有這麼喜歡園丁先生了,我覺得他是個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人XD
沒錯其實我嫉妒著園丁先生!他簡直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了!
園丁先生被小少爺這樣的好野人深深愛著、而且還可以對像小少爺這樣高貴的人耍脾氣
這世界上大概再也沒有比園丁先生可以活得夠愜意的男人了吧!(←充滿我心中妒意的偏見www)


不過,像《茅島氏》這樣子的小說
我覺得看個一集就已經很足夠了

小說第一集的氣氛相當溫和,充滿了小少爺的個人特色

可是小說到了第二集後,可能是為了增加一點劇情張力
加入了大量的H跟一些爭吵,跟一堆不太討喜的配角
老實說,讓我看得有一點點小膩...(對不起我覺得H寫起來都差不多根本是來騙字數的(掩面))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一直換人稱的小說

雖然《茅島氏》是由各種短篇組合而成的
為了因應不同的狀況,所以遠野老師也選擇了不同人稱作切入
這樣的作法,會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一點難以投入角色之中
而且很容易打斷由小少爺營造出來的優雅氛圍


我覺得《茅島氏》是本不慍不火很適合拿來做為推廣用的BL小說
我也很喜歡這種悠閒步調的小說
但《茅島氏》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太明顯的缺點(啥)
它看起來是本經過精密計算的作品
各方面都掌握得很到位
是好作品,可是不太能燃起我的熱情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