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獣伝説ゲシュタルト.jpg
(這是新版封面,真想收新版!不過舊版的王理比較帥XD)

【心得】
書名:超獸傳說 01-08 完
作者:高河ゆん
出版社:東立

感想:
震驚──這部有OVA化!!!
不過是1997年的東西我大概也找不到了...


《超獸傳說》是高河的作品中我少數有買的(另兩套是《源氏》跟《天使夜未眠》,後來才又收了《妖精事件》跟《聖魔迷情》)
雖然我自稱是高河FAN,但他中期的少女漫畫我實在是...沒有這麼愛...
不過這跟《超獸傳說》其實沒什麼關係,因為《超獸傳說》嚴格來說應該算少年漫畫www


《超獸傳說》是部追尋著那個年代的冒險漫畫風格的冒險漫畫(真饒口)
充滿了很多無俚頭的戲鬧又有創意的發想

《超獸傳說》的背景,在一個諸神割據的時代
傳說中有一個邪神蓋達魯特,因為背叛了創造神薩魯薩羅爾,而被放逐到遙遠的南方
而蓋達魯特最後的封印地,就是《超獸傳說》的主角王理的故鄉:G大陸

為了掙奪G大錄王位的所有權象徵"超獸"
主角王理與他六個弟妹被丟到大陸上,進行鬥爭

王理則被奪去了大部分的魔力、能唸出魔法的聲音,還被變性,丟到大陸當成奴隸
成為奴隸的他很幸運地被脫離教團去旅行的奧利維亞撿走
並且通過奧利維亞的解咒術,重新拿回自己的聲音

為了幫助主人奧利維亞
王理與黑暗妖精鈴、背德聖騎士夏山,成為奧利維亞的夥伴
一同為了前王G大陸而冒險


光看故事說明,會以為《超獸傳說》是個很單純的冒險故事
但如果你這樣想,就太看得起『那個年代』跟高河弓了XD

我覺得90年到00年的漫畫,非常地可怕
那真是一個創意大爆走的年代,有好多有趣又意想不到的故事
隨便一部,拿到現代來看都還是充滿了新鮮感
相較之下,《超獸傳說》還樸素太多了



《超獸傳說》裡的主要元素是『愛』(雖然高河大部分的漫畫中心思想都是這個)
而且他的愛很扭曲,是佔有欲極強又自虐的愛(雖然高河大部分的戀愛故事都這樣)

以諸神為例
薩魯薩羅爾神就深深愛著蓋達魯特神
所以才無法原諒跑去跟女人談戀愛的蓋達魯特神
甚至不惜為了蓋達魯特而毀滅人類

而以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為例
王理也深深愛著奧利為亞
只要是為了奧利維亞,王理不惜出賣自己的身體、心靈、甚至於回憶

看《超獸傳說》時
常常能感受到那種幾近要讓人窒息的愛情,強勢地牽引著熱戀者的靈魂

再加上高河是個很...(腐)的漫畫家
所以《超獸傳說》也跟很多冒險漫畫不同,戰鬥元素不是這麼多,男人也常常比女人還美

更重要的是
王理就精神層面而言,其實是個男人!

王理為了要到大陸冒險,被迫變了性
也就是說,他在遇到奧利維亞之前,一直都是個男人

所以你要把《超獸傳說》當成BL看,其實也不是不可以啦
只不過《超獸傳說》裡的小攻,是個有傲人胸圍的美少女就是了XDDDD


下面有扭曲心得、慎入


王理跟很多以變性為賣點的作品不太一樣
王理即使變成了女人,他仍然是王理(這樣好萌!)

性別對王理不太重要
肉身對他也不太重要
精神上的愛遠高於肉體的結合
所以當奧利維亞離開王理身邊時
痛苦不以的王理才可以這麼乾脆地跟夏山上床,讓夏山安慰自己(這樣也好萌>///////<)

肉體外遇對王理而言不是外遇,因為王理所愛的對象是禁慾的神聖祭師奧利維亞
只要他的心向著奧利維亞,那就沒有東西可以玷污他的愛

一邊回味著自己內心中的奧利維亞,一邊跟夏山上床的王理,真的超惹人憐愛的!!!

我覺得我從小就被高河ゆん帶壞了
才會對女裝男有如此狂熱的愛好
才會對肉體外遇有如此高的期待

《超獸傳說》我看了很多遍
我每次只要看到夏山跟王理一起,就會非常嗨XD
不過我想夏山跟王理並沒有互相喜歡(其實我也沒想要他們互相喜歡)


深深愛著奧利維亞的王理非常迷人
即使恢復了男兒身,仍死守在奧利維亞身邊的王理也十分帥氣

只是我很好奇,看到昔日被自己強X的美少女變成比自己還高還帥的大男人時,夏山會有什麼反應?
他應該或覺得自己吃到壞掉的東西了吧?XDDDDDDDDD


以劇情來說
《超獸傳說》實在是歡樂有餘統整性不足
而且可能是因為雜誌屬性的關係(G Fantasy剛創刊時屬性跟現在差很多吧?XD)
高河也很難得地沒在感情戲上下太多功夫

不過這樣的高河大師
還是勇敢地畫出男人跟男人跟男人的三角關係(雖然王理是以女體出現←精髓在此)
還是非常地了不起!

高河ゆん不愧是我的神!(被友人吐槽說高河就是個只隨自己高興亂畫的作者,這種任性的作者很好啊,我喜歡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