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勇傳01.jpg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EPISODE 03
傳勇傳02.jpg

這集好黑好沉重、好好看!!!!!!!!!!!

雖然動畫的魄力處理得不好(分鏡問題)
節奏也處理得不是很好(還是分鏡問題)

但都無損他的好看!

而讓我覺得最好看的部分,在於萊納的精神面

他不愧是99LV爆表砍掉重練的魔人,跟過去那些暴走的小鬼頭不一樣,他是真勇者啊!

以往RPG喜歡用年輕人當主角
可是傳勇傳的主角,卻是那些「傳說之中的勇者」

這種感覺真的超棒的!
每個人都好沉穩
不管是萊納、西昂還是菲莉絲,都是能把感情好好控制的大人
相較之下姬法就顯得好幼稚,難怪她在這部小說裡爬不到女主角的地位

傳勇傳03.jpg
(魔人之一(誤):被綁了還可以哈哈大笑的貴族(看來他一定是SM愛好者XD))

傳勇傳04.jpg
(魔人之二:菲利絲的哥哥路歇爾,看起來就是個心機深沉的傢伙(杉田的聲線配路歇爾,就跟小野去配西昂席翁一樣怪XD))

傳勇傳05.jpg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姬法...我可以討厭她嗎?QQ)


這集的劇情其實很趕,省掉很多細節
不過重點都有演出來
而且仔細看的話基本上也可以推敲出省略的部分

我喜歡動畫的一點也在於此,他能把小說的精華簡輯出來,省去那些讓人煩躁的部分

這集主要故事是講
西昂他們小隊來到"看似和平"的土地(上集有提到,他們來到的是戰場外圍,基本上不會有危險)
敵國艾斯塔布魯的魔法軍團卻突然攻到,而且還殺光西昂小隊絕大多數的人
剩下的殘存者只有西昂、萊納跟姬法
敵軍發現萊納的複寫眼後,就抓了西昂跟姬法做人質
被威脅的萊納因此爆走,將複寫眼真正的威力展現出來,一個人滅掉全部的敵軍
爆走中的萊納甚至想要殺掉西昂他們
最後是靠著西昂才讓他稍微冷靜下來

回國之後
敵軍因為自己的主力軍團被滅,而迅速撤軍
國家則大力封賞憑一個新手小隊打敗敵軍的西昂為戰爭英雄
並且調查出姬法的間諜身份

而真正的英雄萊納,因為複寫眼的關係,國家將他視為麻煩,於是他就自請入獄
並以自己交換被當成間諜關起來的姬法的自由

傳勇傳10.jpg
(被魔法軍團抓住的萊納,還沒爆走)

傳勇傳14.jpg
(但他看到西昂被打成這樣(雖然被扁成豬頭看起來還是很美),姬法又差點被強X)

傳勇傳12.jpg
(於是萊納就爆走了(簡直就像是初號機爆走))

傳勇傳15.jpg
(憑萊納一己之力就幹掉了魔法軍團的全部)

傳勇傳16.jpg
(即便心裡不願意,他還是差點幹掉姬法與西昂)

傳勇傳18.jpg
(最後西昂好不容易才讓萊納鎮定下來(還好不是姬法讓萊奈冷靜的))

傳勇傳20.jpg
(但是擁有異於常人能力的萊納,卻被關進牢裡)

傳勇傳21.jpg
(萊納以自己的自由換來了姬法的自由(卻還是被姬法給搶吻了...姬法真是個可怕的女人= =))


在入獄之後,萊納跟姬法的對話我真的非常喜歡

萊納已經受夠自己怪物的身份,而決定消極地過完餘生
所以他拒絕了姬法的求愛、也拒絕了西昂的幫助

他那種把愛與恨都壓在心底的感情,遠比像傻子般吶喊般更加強烈

他說:「戰爭是怪物、國家是怪物,而我,也是怪物。」

他笑著說出這句話
像是看不見姬法的眼淚

萊納讓我感到顫抖
他是魔王,但對我而言,他也是勇者

傳勇傳24.jpg
(萊那心裡一定有很多想法吧,但他都沒有說出口。在動畫之中,也沒有讓他說出口。那些潛藏在沉默之中的語言,卻遠比說出口的話,更加讓人心痛)

傳勇傳22.jpg
(但是萊納拒絕西昂的時候,我也一樣很心痛XD(是說,西昂你很明顯地在吃萊納豆腐耶!))


另外還有西昂
很多人質疑他不夠強或是太天真
但我覺得,一個擁有『天命』的人,才是真正的強大
西昂擁有天命,他還擁有朝向天命的實力
強刃的精神與運氣,有這兩點的男人,怎麼樣也不可能說他弱吧XD

傳勇傳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