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02.jpg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官網:http://www.nuramago.jp/

STAF
原作:椎橋寛
監督:西村純二
シリーズ構成:高橋ナツ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岡真里子
妖怪デザイン:田頭しのぶ
美術監督:東潤一
色彩設計:松本真司
撮影監督:川口正幸
編集:松村正宏
音楽:田中公平
音響監督:郷田ほづみ
プロデューサー:篠崎真哉、古澤佳寛、米倉功人、高取昌史、大和田智之、曽田健夫、川村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製作:奴良組

CAST
奴良リクオ:福山潤
雪女:堀江由衣
青田坊:安元洋貴
黒田坊:鳥海浩輔
首無:櫻井孝宏
ぬらりひょん:大塚周夫 
鴆:杉田智和
牛鬼:中田譲治
牛頭丸:吉野裕行
馬頭丸:保志総一郎
家長カナ:平野綾
花開院ゆら:前田 愛
清継:谷山紀章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Fast Forward」
作詞 - Maynard Plant
作曲・編曲 - Maynard Plant、tax
歌 - MONKEY MAJIK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Sparky☆Start」
作詞 - 大塚利恵
作曲・編曲 - 津波幸平
歌 - 片手☆SIZE(家長カナ(平野綾)、雪女(堀江由衣)、花開院ゆら(前田愛))







EPISIDE 01
少爺01.jpg

我美次看ぬらりひょんの孫時
都只有一句心得,那就是:「喔~少爺!」
除此之外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汗)

動畫跟我想像中的一樣:不好不壞很廉價

不過他的CV陣仗驚人,應該有非常多人會衝著聲優去看

我自己是覺得,與其浪費時間看動畫,還不如看漫畫就好(喂)

動畫本身的劇情幾乎照原作跑
他唯一的優點就是把原作早期很混亂的分鏡,比較有系統的做了整理

不過除此之外
動畫一點創造力都沒有
雖然這對原作派而言應該是好事(?),可是我比較不喜歡看跟漫畫一模一樣的動畫

而且動畫的人設實在是太"少女"了,那眼睛比薄櫻鬼還大耶
雖然少爺還是很帥
但是漫畫的少爺更帥(拖走)

少爺08.jpg
(喔~少爺!!)

少爺14.jpg
(好少女的眼睛XD)

少爺09.jpg
(首無找櫻井來配真是...我強烈要求首無跟黑田坊的聲優對換!(拖走))


說實在,拿動畫跟漫畫比很沒意義
何況妖怪少爺的動畫也是中規中矩表現不差(雖然OP、ED看起來很廉價)
如果是想接觸妖怪少爺這作品又不想看漫畫的人
動畫絕對是很不錯的選擇

少爺10.jpg
(妖怪少爺裡最可怕的妖怪,大概也就這樣了,所以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


我不會說"去看漫畫比較好"這種話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媒體不一樣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紙本勝於螢幕
但這年頭懶得看書的人應該還是暫大多數

所以我很高興妖怪少爺能動畫化
這樣能讓更多人認識這部好作品
我想台灣應該也會考慮買進這部動畫

因為妖怪少爺是部好作品
清新清爽又健康,在JUMP裡是清流啊XDD

雖然漫畫前幾集很老梗所以很無聊(動畫前幾集應該也會是這樣,請大家有耐心看下去)
可是等到進入玉章的劇情線後,故事就越來越好看了!
看陸生從一個逃避現實的小男孩慢慢成長為肩負世界和平重擔的大少爺,真的還挺感動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椎橋寬老師的帥哥越畫越多
有時候連路人甲都可以俊美到讓人懷疑他是不是主要角色

難怪動畫要把畫風弄得這麼少女
因為如果不仔細看劇情的話
《妖怪少爺》的美男子多到根本就是乙女GAMEwwwwww


再說,套句阿歷歷的話,在漫畫的劇情進入邪魅篇後
又會讓人忍不住想問椎橋老師……老師,其他你不討厭BL吧?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