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01.jpg
Angel Beats! エンジェルビーツ


GATE
第01-04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091755
第05-09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161327
第10-12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308780






EPISODE 13
AB02.jpg

我一定是個白癡、蠢蛋、吃飽太閒,才會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看這部動畫

OVER

所以,請Angel Beats FANS立刻把滑鼠移到右上角,並馬上關調這個網頁,謝謝!
因為以下絕對不會有任何一句好評


AB17.jpg


我不覺得需要靠大量CD、番外篇、漫畫、小說來補完的動畫,會是好動畫

補完的應該是添加動畫本身的樂趣
而不是在補足動畫交待不清的地方

我對AB的世界觀已經不滿很久了
我想,明知道AB的設定有問題還一直看下去的我,才是真正的有問題

愚蠢的我一直到最後一集我才真正地看清這一點
我很高興,至少看我現在終於肯認命離開了

離開前再罵一句:就算把漫畫或小說的設定加進來,AB的世界觀還是莫名其妙啦!


AB06.jpg
(不只是設定沒交待,連百合的個性都變得好奇怪)

AB18.jpg
(而且硬把百合跟天使湊成一對,我覺得實在是沒必要,為什麼非得讓女孩子當好朋友才是浪漫?百合是好女孩,這樣的她的確不會輕易去痛恨像天使一樣的女孩,我也能理解百合把天使當成自己的妹妹來疼愛...可是...動畫這種處理手法,實在是煽情到讓我有點消化不良= =)


而且我就是不爽啦
音無要留下來為什麼不把百合他們一起留下來?
也許百合是真的想走
但日向跟直井並不急著吧!

把小奏留下來是他的私心
雖然音無是因為寂寞才這麼選擇的
這樣的音無的確很讓人同情

但...算了我現在也不想罵音無
畢竟我還挺喜歡音無的

但這不能免除這是部爛尾動畫的事實

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又看到爛尾片只會讓我更火大
當然
我對AB的不滿其實已經積怨非常久
只是在最後一集爆發而已...

AB14.jpg
(直井走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都罵了就繼續罵好了

打從一開始
AB就有每一集前後節奏不穩的大問題
而且常常出現上一集的伏筆或氛圍、在下一集完全沒接上
這是遊戲可能出現的情況
因為玩遊戲時有事件跟關卡,所以可以讓一個事件跟一個事件之間的氣氛不連續

可是
AB現在是一部動畫
即使是遊戲改編的動畫,都會盡可能地修正劇情好達到統整性
但是在AB裡根本看不到這樣的狀況
AB的節奏走得非常鬆散,幾乎就是用一個事件再跳一個事件的步調在前進
我不知道這是導演的問題還是腳本的問題
我只能說,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演出方式

因為AB不是電波動畫,他不是荒川,可以用跳躍性的方式在鋪陳劇情
也不是單元劇動畫,他不是銀魂,可以結束一個事件就轉換一種心情
AB是一個有龐大世界觀跟伏筆的動畫
為了支撐這麼的背景設,就需要足夠的鋪陳

但很顯然的,在AB"正規時間內"(我足球看太多)所展現出來的內容
根本不足以交待完他的設定!

當然,不是每部動畫都需要交待設定
可是AB的設定很特殊,他是死後的世界,而我就是為了這個設定而接觸AB這部動畫
我從第一集就開始期待他會解釋這個死後世界的成因跟存在理由
就算跟BLEACH的屍魂界一樣扯也沒關係,這至少是個理由

可是AB的正規13集內完全沒有交待這一件事
他把一個又一個的設定(天使系統、程式設計師、轉生、滿足等等)丟出來
卻完全沒有解釋又讓這些設定一個一個溜走

這好比守門員開球門球,大腳一開又把球踢給對方守門員一樣
完全是毫無道理、而且是會讓看的人覺得莫名其妙


AB08.jpg


再說一次
我非常討厭"因為只有13集所以交待不完整也是沒辦法的事"這種藉口!!!

AB可不是JUMP漫畫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強迫結束
他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只會撥13集
都已經知道集數了就不該有交待不完整的狀況!
我可以接受結局開放式、但不接受伏筆被腰斬!

爛尾的動畫這麼多
MF、00二期等等都被罵到臭頭了
但這些動畫至少有把他們故事內丟出來的訊息勉強做一個統整
可是AB呢,他做了什麼事?13集跟12集有任何的關係嗎?根本沒有啊!!

石田彰在地底裡是為了當蚯蚓對吧?
最後大魔王其實只是路人乙對吧?
這一切都只是路人乙在做夢而已對吧?
只是路人乙當處男當太久所以想要找個女朋友才做的春夢對吧?
那個什麼鬼程式搞不好就是路人乙寫的遊戲系統對吧?
百合小湊日向直井他們都只是NPC對吧?
只有音無是玩家、所以玩家一開始才會失憶對吧!(崩潰)



AB05.jpg


說真的我真的不在意第13集演了什麼

百合是女主角,卻這樣被莫名其妙地送走
更別提她和小奏的個性整個大改造,變得跟前面12集都不一樣

直井根本是看透了音無的想法而不甘心地說掰掰
他能升天我還真的感到很不可思議

日向更不用說,他只要音無想要的,他都無條件說OK
這就是他付出的方式

而其他的戰線成員呢...走得跟路人甲有什麼不同?
如果可以走得這麼乾脆,他們之前留下來是留心酸的嗎?

至於音無
他的道路他的選擇我都可以理解
他希望小湊留下來這一點,我也可以接受
畢竟這些都在之前的故事中有稍稍提到

但是小湊的心臟是音無給的這點也實在是太瞎了
這爆點一點都不有趣、也不會讓我感到驚喜
我只覺得小湊的解釋都只是在硬凹

這又回到"死後世界"這個背景的設定問題
如果說音無的心臟是捐給小湊的
可以推測音無的死亡時間比小湊早
但小湊在死後世界待的時間卻比音無久
這可以證明死後世界的時間點是不連續的、他可以讓各時間的人進入到他的領域

那麼,要怎麼挑選進入的人?為什麼進來的都是高中生?為什麼都是21世紀的學生?
這些很基礎的設定為什麼動畫都沒有告訴我們?



AB可不是EVA,EVA至少有好好告訴我們"使徒就是愛來攻打我們"這很明確的理由
至於系部的使徒系統、背景、組成可以靠後加的資料去補完

可是AB卻什麼都沒講
我看他擺明的就是打算要出遊戲再告訴我們
那他一開始就出遊戲就好了啊!!


AB12.jpg



可以看得見我對AB交待不清這一點有都感冒

第13集只是急著把大家都送走
為了要讓音無與小湊造成生離死別的淒美鏡頭←我對這點非常非常地感冒

這根本是為了虐而虐
根本沒意義


AB20.jpg


雖然我很高興小湊沒有選擇留下來陪音無
也很心疼音無必須自己一個人留在那個時空裡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沒意義
為了製造一個BAD ENDING來騙眼淚,結果造成大家的不快樂

我已經不年輕了,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這兩個死小鬼的選擇會讓我覺得感動

看看天元突破,那種在過盡千帆後的離別,才是真正的動人
但是AB卻連圓滿結束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AB13.jpg


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唱畢業歌,真希望他可以把第12集留下的疑問解釋解釋


(罵這麼多我手都酸了)


簡單來講
我這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吧

我老是喜上這種不完整的男性向作品(涼宮也是)
然後自己又會被原作搞得七竅生煙

我在看到一半時就覺得
雖然我這麼喜歡日向
但這部動畫本身其實不是一部"夠完整"的作品
這會讓我變成喜歡的只單純是角色、而不是處於AB這部作品裡的角色

我很不喜歡這樣
如果角色可以脫離劇情而萌
那就變成單純喜歡人設而已,這樣實在是太沒意義了


AB11.jpg
(到最後只有日向同學可以滿足我,但連他都離開了,所以只好跟Angel Beats說再見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