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光00.jpg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GATE
第01-04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041835
第05-06話心得: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173497







EPISODE 07
閃光01.jpg

918事變網路放送篇

看完這集後,我知道為什麼這要網路放送了
這根本不是動畫了
這是歷史紀錄片吧

本集完全沒有那四名主角出現
取代而之的是那個時代、決定國家發展的軍人

人物對照表:

我打從出生到現在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918事變是由那些人策劃的
而且...原來張作霖是這樣被做掉的唷...我把歷史都還給老師了啦(汗)

閃光05.jpg
(日本武力侵華之意見)


動畫一開始
就由日軍少將建川美次一一說明佔領滿州(中國東北)的好處
由日本的角度,取的滿州真的是百利無害

接下來,是由日本記者到東北採訪移居中國的日本人
並在報導中強調中國的反日情節,再把這種報導賣給日本人看

日本政府最開始,其實是反對侵華的?
是關東軍擅自做出了行動,而逼得日本不得不把全力投入戰爭

動畫這一集,真的讓人看的心情沉重
清末已來飽受摧殘的中國,會因為918而受到更全面的打擊

歷史總是這麼殘酷...

閃光12.jpg
(戰爭真的要開始了)








EPISODE 08
閃光13.jpg

真是漸入佳境越來越好看

而且這部動畫的感情表達非常內殮
平靜到會讓我很想說"你們可以再激動一點沒關係"

但是第8集比較想讓人吐槽的地方是──原子彈不是日本人發明的啦!

閃光16.jpg
(難得的殺必死XD)

閃光15.jpg
(護士雪菜也好萌)







EPISODE 09
閃光17.jpg

好感傷的一集
葵被甩了QQ

哥哥再次登場
感覺他頭髮又少了一點

閃光18.jpg
(許久不見的風蘭)

閃光19.jpg
(哥哥越來越帥了!!我喜歡高額頭!!)

閃光22.jpg
(葵終於找到他老婆了!>"<)

閃光24.jpg
(葛對葵舉槍相對!!!!超萌!!!!!!!!!)








EPISODE 10
閃光25.jpg

哇...哇...哇第10集實在是...

其半段劇情很溫馨
有大戰前的寧靜(換句話說這也是另一種心酸)

但後半段就精彩了
葛居然被高千穗勳洗腦了!!!!!!!

這一直有提到石原莞爾的理論
他說:要結束戰爭,只需要其中一方擁有絕對武力即可,那戰爭就能在一瞬間結束

他理想中的武器後來得到實證,那就是核武

葛因為石原莞爾的演講
加上高千穗向葛說,他可以讓東西方的差距,融為一體
於是葛決定向高千穗臣服了

換句話說,葛被高千穗泡走了!!◢▆▄▃震╰(〒皿〒)╯怒▃▄▇◣

閃光30.jpg
(雖然葛居然甩了葵讓我很傷心,但是跟高千穗這樣子...好像也很不錯XDDDDDDDD)

閃光31.jpg
(這兩個其實也很配嘛XDDDDDDDDD)


我很喜歡第10集的標題「東は東」
意指"東方依舊是東方"
在二戰結束這麼多年的現在,這仍究是一種禁錮

閃光28.jpg
(唉唷~葛永遠都是這麼正>////<)








EPISODE 11
閃光32.jpg

這集太驚人了!

首先高千穗的老婆居然是前代先知
而先知告訴高千穗,日本未來會被美國打敗
為了預防這個未來發現
高千穗很努力地想要解放各殖民地
還做出了原子彈

聽完高千穗描繪的未來
葛倒戈到高千穗身邊不說
居然連靜音都倒戈了!!!!

這下葵真的要哭哭了XD

閃光35.jpg
(靜音真是天然呆正妹)

閃光37.jpg
(葛跟高千穗一起的氣氛真好>////<)


而且更厲害的是動畫最後才告訴我
原來連櫻井老頭都是高千穗那邊的人?????!!!!!!

天啊這也太有爆點了

閃光36.jpg
(櫻井老頭的笑容真邪惡XD)







EPISODE 12
閃光38.jpg

這話結尾太棒了!
我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原來高千穗的新型炸彈還沒完成
所以需要靜音的預言幫忙

但高千穗跟櫻井老頭還是決定要在滿州國成立、浦儀的登基大典上向全世界宣佈
他們決定要在上海投下原子彈


高千穗為了要避免日本滅亡的未來
卻把上海拿來開刀
這還真是標準的"死道友不死貧僧"啊
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要解放殖民地、最 後還不是只為了日本想?

而他投下原子彈的目的
卻是為了要製造恐怖平衡(因為他估算未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國家製造原子彈)

這 種希望能達到冷戰效果的作法...
說實在,已經經歷過那段歷史的我們,並不會覺得那是好事

不過,現在用經濟強權來統治的世界也好 不到哪去就是了(資本主義都去死(拖走))

閃光41.jpg
(滿州國正式成立日)


我很喜歡這一集靜音的新打扮
但是更喜歡葛跳出來跟葵戰鬥那幕
因為理念不同而必須對抗的兩個人,真是太讓人心酸了

閃光42.jpg
(靜音難得畫濃妝~這部的女孩子們的衣服很常在換呢,每次都穿不同套)







EPISODE 13
閃光44.jpg

最終回我哭的很慘
不管是哪一方面

我有點詫異棗會被發便當,我以為他會永遠陪在雪菜的身邊QQ
而且高千穗死得也很乾脆,居然一句話都沒有留下來
最厲害的是,原來大魔王不是櫻井老頭,而是跟在他身邊的跟班壱師
靜音會選擇失去記憶、離開一切,也讓我吃了一驚(我以為她至少會回到葵身邊)

閃光45.jpg
(棗死的好乾脆>"<)

閃光47.jpg
(高千穗哥哥也離世界而去了QQ)

閃光50.jpg
(而且最驚人的是,櫻井老頭的記憶被奪走了!)


閃光的夜襲這種逆轉再逆轉的結局,其實還頗有爆點的

不過這部動畫在針對爆點的地方都處理得很明快,沒留下什麼空白做渲染
所以可能會讓人覺得動畫有些平淡
但是我還挺喜歡這種類似只是"呈述事件"的作風的

很多人都說這部劇情不好或沒有主軸
這些我全部同意
因為閃光的劇情主軸真的很不明確,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想幹麼
真正有在描寫歷史的部分也只有動畫前半段
特務片的緊張感也強烈,我常常覺得櫻井機關的成員實在是非常高調
動畫後半段針對高千穗的原子彈計畫,在最後也不了了之

可是我卻很喜歡他們的處理方式
因為這是歷史劇
他的中心思想是反戰
如果硬加上一個很明確的主題(如阻止關東軍、西安事變解析(沒有這東西)等等)
當初動畫應該就不會選擇以櫻井機關的四人做為主角了

在看動畫中,能夠很深切地感覺到
四位主角被掩埋在時間之中
像是存在、又像是幻影,對未來的不安與不明確,只能無力地對抗歷史的潮流

正如葛在最後一集所說的:「雖然我們能力者是站在屋頂上往下看的人,但我們也只是看到街景的一小部分。」
街道是很寬廣的、盡頭是很遙遠的
所以不將其中一塊街景定格、做為故事的主體
而是放任街上的行人匆匆前進
我想,這或許是這部動畫讓人覺得重點不足的原因之一吧

閃光49.jpg
(少女們最後決定聯手改變未來的方向,女孩們果然才是最堅強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動畫的風格
我也很喜歡他們在處理感情戲上的低調
該哭的地方不哭、該大吼的地方不吼,故事中的人很常把內心的傷透隱藏起來

還有就是最後一集裡,葛跟葵再次聯手,衝上飛機去搶炸彈的那段也表現得很燃
是這部動畫最近比較少有的精彩動作戲(有動作嗎)

閃光51.jpg
閃光52.jpg
閃光53.jpg
(而且最後一集,葛跟葵再次連手,真的超萌的!)


雖然這動畫也許沒什麼主軸
歷史的呈述也只針對於滿州國的再詮釋,深入性不夠
動作場面也不夠燃
但我不後悔看這部動畫
他是我春番之中唯二看完的動畫

Angel Beats那才是真的的讓你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主軸、根本不知道在幹麼的動畫(炸)

閃光55.jpg
(葵、葛、棗、雪菜、風蘭,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