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昂的小枝.jpg

【心得】
書名:杰昂的小枝
作者:稻荷家房之介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會隨書附贈一張與日版相同的「肉球篇」漫畫書卡!
還有收錄老師同人誌作品最夯的「肉球」系列喔~

戰後的德國。身為猶太人的青年醫師將一名伯爵少將監禁在一處廢屋內,並對他進行凌辱。
但這並非基於種族上的歧視報復,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早已在數十年前就結下。
伯爵少將一直以為青年醫師是在報復以前他把青年醫師當成孌童一事,然而真相卻是青年醫師想反過來占有他!

感想:
我覺得很哀傷
因為我居然沒辦法喜歡稻荷家老師的書
我想是因為我其實沒有很愛稻荷家老師這型的畫風(而且我對肥嘟嘟的Q版很感冒)
我也對軍服沒有特別偏好
對納粹更沒有特別感覺
雖然喜歡二戰題材但喜歡的是真正描寫戰爭與大時代的故事,而不是這種小家子氣的愛情故事
說實話比起遠在歐洲的戰線,我更喜歡以中國沿岸為背景的民初故事
還有我真的不萌大叔受
如果兩位主角都是大叔我就接受,但年下攻+大叔受對我而言...是雷(淚)

我覺得有點絕望
連稻荷家老師這樣的作者我都萌不了
這樣的我到底還有什麼BL漫畫會覺得萌的?(哀傷)


回到《杰昂的小枝》
這個故事我真的很不喜歡
因為他是一個『沒有開頭』的故事
漫畫一開始,就描寫小攻將小受監禁在小房間裡凌辱
小受是德國貴族,完全無法接受自己被凌辱的事實,而以絕食抗議

漫畫中,其實很少描繪兩位主角過去的故事
只是由言語中稍微帶到一點而已
所以身為讀者的我,只看得到小攻以愛為藉口、施爆力為實,從事傷天害理的行為
我完全不認同這樣的監禁是愛的表現
而且小攻還將小受的手腳禁錮、甚至對小受灌腸等等
真的已經脫離了呵護的感覺

如果漫畫裡有描寫小受在過去如何欺凌小攻,那我或是會比較接受小攻這樣的反擊
可是漫畫裡的小受,似乎沒有對小攻特別的惡劣?
從一些片斷裡的線索來觀察,小受只是單純的限制小攻的自由、但還是給予小攻足夠的教育

小攻是個生在德國的猶太醫生
在那個時代,如果不是小受沒有指導小攻,或許他也不會有這樣的身份

而且我們很明顯地可以知道
小攻是因為對小受有強烈獨佔欲,希望小受能注意到自己,才將小受監禁的

這種行為,就算小攻說他很有愛,我還是感覺不到一絲愛

我其實不太喜歡用小攻、小受這種代號來稱呼主角的名字
但是我現在忘記主角們叫啥了、而且這個小攻實在是太渣了,只好用代號來稱呼他了
不只小攻渣、小受也有一點...(他很明顯地產生了斯德哥爾摩症候)


總之我是真的很不喜歡虐身為主的題材
所以這本《杰昂的小枝》,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好看


不只是《杰昂的小枝》這個故事
肉球篇我也覺得好冏,他只是畫風變可愛了,但內容還是很爆力啊QQ
不過肉球篇比較搞笑,所以我比較可以接受

可是一看到這種全身都肉的畫風...我又萌不下去了...(傷心)



除了《杰昂的小枝》這個故事之外
中間還插入幾個短篇
其中有一個是描寫蝴蝶攝影師跟他的導遊的故事
老實說,這故事我看不太懂
我問了小狼太太,她也說她看不太懂
我想我們兩都比較笨,才會看不懂這個故事QQ

稻荷家老師真的太喜歡大叔受了
這本漫畫裡每個故事都是大叔受,對大叔受愛好者而言這本一定是珍品!!
只是..我剛好很不喜歡大叔受...導致我每一篇都看得有點痛苦...
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喜好問題啦,完全無損這本書中的大叔的魅力


結論...也沒有結論了
只能感謝還好這本書我不是用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