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789900430.jpg

這篇是充滿了三八之氣的REPO(恥)

跟友人華麗麗的臨場感REPO比起來
這篇REPO就顯得十分地空虛單純,就好比店內的裝潢(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6號1F
網誌:http://blog.yam.com/SCgloria
執事日誌:http://blog.yam.com/SCakito
線上預約訂位系統:http://www.butler-gloria.com/order_date.aspx




預約


先講預約過程
因為樓上友人在他的板上提及執事喫茶Gloria
我就很迅速地抓了人湊了團
上網報名了

他的預約過程有點麻煩
官網是說要加入他們的facebook或者是噗浪的好友,再留言訂位之類的
我先申請了噗浪好友
再直接e-mail訂位

我建議用e-mail訂位比較好,因為回信速度比較快,而且訂位成功率也比較高
還有他假日訂位只適用於2人或4人,這點讓我有點小困擾

訂好位之後,對方會再寄邀請函到家裡來

提到那邀請函,設計真的是wwwwwwwwwwwww
封面用了大大的標楷體,那品味真的是wwwwwwwwww
害我都好想幫他重做一張XD


這裡提個小建議
mail的回覆是制式的,其實加上大小姐訂位的名字比較貼心
然後mail的結尾語『敬邀』改成『恭候』也會比較適合



進店

總之,到了預約時間
我和友人就騎著腳踏車到了現場
店門口沒有招牌,可是還挺醒目的

到達店門口後,就發生了門打不開的慘劇wwwwww

我在門口真的晃了很久,但不知道為什麼執事們都沒有看到我

我跟友人說:「怎辦門打不開耶。」
友人說:「是不是我們搞錯訂位時間了?」
我說:「該不會這裡其實不是門吧?」我還特訂走到旁邊去找後門XD

然後那個門,該怎樣說呢
他共有4片,外頭用了黑色鐵條做成的金屬雕花,儼然就是要讓人 推開 用的!
於是我推個老半天,又拉個老半天,門還是聞風不動
我只好嘗試左右拉扯,可是小女子我呢天生體弱多病(最好是),門怎麼拉就是拉不開

一直到,終於有執事出來送客後,我們的存在才被注意到wwwwww

這個門其實是電動門
但為了體貼大小姐,所以電動門的感應器已經關掉了,會由執事來親自為你開門

我們去的時間大概是因為前一桌的人還沒走,所以執事沒注意到
但我們離開後,等在門口的新的一組客人,就很快速地被迎接進店裡了
他們真的有享受到被恭請回家的感覺wwwwww

進店後,執事會先說「歡迎大小姐回家」這種讓人害羞的話
說完後他會問你的名字
因為我是用本名訂位(超蠢)於是就告訴他我的姓(我以為他們要確認訂位)
執事便以○大小姐這種稱呼來稱呼我...害在一旁的友人聽到一直笑XDDD

接下來執事會主動替你拿包包
他拿包包的動作非常好,會彎低腰再把手肘彎成ㄑ字型掛你的包包
彷彿就是桂木在迎接小少爺一樣啊(喂)

拿好包包後我們就被帶入坐位,再自我介紹
他們自介時會用『在下』的主語,真有趣

這時候另一個執事會幫我們拉椅子
並告知我們,他們會馬上送上水杯

而拿著我們包包的執事呢,就帶著我們的包包消失在店的盡頭了
害我超擔心的啊啊啊啊──

但是請放心
沒過多久,執事就帶著我們的包包跟可愛的小藤籃回來了
小籐籃是用來放包包用的,執事會幫我們把包包放進去

但是我們的執事夜華先生呢,卻非常可愛地搞錯我們包包的主人了
他打算把友人的包包放進我的籃子裡
被友人用「另一個另一個」這可愛的呼喚提醒
於是執事就用了無辜的笑容說「對不起」

才兩個包包也會弄混的執事真的很可愛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
因為其實我打從一開始也沒將服務我們的兩個執事的臉記住(炸)

送了水杯之後,會有一小段的空白時間
那水杯還真迷你
友人說:「這杯子也太小了吧?」
我說:「大概是為了讓我們趕快喝完讓執事來替我們倒水吧?」
總之,前文有說,我和友人是騎腳踏車來的,所以非常迅速地就把水喝完了
然後非常果決地就搖了鈴鐺
鈴鐺只發出清脆的兩聲,執事先生就非常迅速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並依舊彎著腰問「請問大小姐有什麼需要嗎?」

喝完水之後執事會來替我們點茶
他先問「大小姐喜歡苦一點的茶還是香一點的茶?」
我回答「香一點的」後,執事就會推薦茶種

點完茶後他會來上茶具
茶杯跟水杯比,真的好大一個XDDDDDDDD

茶具的花色是華麗的玫瑰
執事給我的是紅玫瑰,給友人的是白玫瑰
這時候友人就發揮了大小姐應該要有的態度
他馬上就跟我說:「為什麼你的是紅的比較漂亮!」
執事聽到後馬上就說:「大小姐想要更換茶具嗎?」
友人完全像個大小姐般地點頭

接下來執事又問我:「那大小姐喜歡什麼花色?」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白色的啦,可是我還是很沒種地回答他:「紅色就可以了。」
執事也問了友人一樣的問題
已經成為大小姐的友人道:「有什麼花色的?」
因為太麻煩了,我就直接跟執事說:「那我們交換就好了。」
執事說:「大小姐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說:「我覺得白色也很好啊,是山茶花耶!」
這個時候,執事又說了一句話,我沒聽清楚,就幫我們交換杯子了
友人後來告訴我,執事說的是:「大小姐真有知識。」

但是,等我拿到白色的杯子後,我才發現上面的不是茶花,是玫瑰啊
執事的稱讚完全稱讚錯誤了wwwwwwww

事後想想,我真是沒有當大小姐的資質...ORZ




換杯子事件沒多久後
執事就送上跟杯子成套的茶壺
茶本身還滿好喝的,可惜味道沒有完全沖出來(這應該是技術問題了)
我是那種只要喝到劣等紅/綠茶就會乾嘔的人
但他們家的茶我喝了2壺都沒有不適感
而且很潤口,不會越喝越渴

可是我真的很沒氣質
因為我在喝了第一口茶後,就直接告訴友人:「嗯,真像茶米茶(台語)。」
然後我還和友人交換杯子喝對方的茶
換杯子時執事還特地跑來關切,害我超害羞的(被他發現我們的粗俗XD)

喝完茶後執事會主動替你添茶(他如果有看到空杯的話)
你也可以隨時搖鈴叫他倒


餐點

接下來介紹餐點時,執事會告訴你今天的三層下午茶的內容
他介紹的非常簡單
但我對菜色的內容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一時也沒覺得有什麼問題

只不過
沒過多久後
我們隔壁來了一個四人桌
人家的菜色介紹就超詳細的,超讓人嫉妒的XDDDDDDDDD
害成為大小姐的友人不甘寂寞地搖了鈴,叫執事來為我們介紹餅乾的口味

下午茶的擺盤非常地...寒酸(汗)
尤其是最下面的鹹食盤,看起來超廉價的
尤於我和友人在當日早上11點時才吃過超豪華的美式漢堡+超大盤薯條
所以肚子飽到不行,就對鹹食完全沒興趣

我和友人都是先吃司康
司康看起來也很樸素,但意外地很好吃!

吃完司康後我接著吃馬德蓮
大小姐...喔不,我是說我的友人認為馬德蓮太乾
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乾果味還不錯,就是甜了點(←很怕甜)

水果塔就很好吃!
雖然長得很樸素但還是很好吃!

餅乾我只吃了薰衣草口味,很香還不錯吃

我曾經吃過六福皇宮的英式下午茶
擺盤是比這家店華麗一倍,但難吃的程度卻是三倍
吃完之後讓我真的忍不住有"英國連餅乾都可以這麼難吃啊"的感想orz
相較之下Gloria的擺盤就太失敗了,就只是單純擺上去而已
可是食物能入口算是個優點


由於我們鹹食整盤沒動
執事就跑過來關切是不是不合口味
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他說他的三明治看起來很廉價
只好用「我們很飽吃不下」這當藉口
於是執事就主動要替我們打包


結帳

時間差不多到了後執事會送上請款單
但那請款單...是影印的...
影印是無所謂,但能不能用好一點的紙啊?


執事會說「小姐們要參加舞會的時間快到了」來趕你出門(炸)
錢執事會親自到桌子旁收
收完後會開二聯發票給你(居然是二聯www 不開也可以啊www)

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們的執事他拿錯別桌的發票給我們了
於是我們就搖鈴叫另一個執事來換
來換的執事拿到錯的發票後
立刻用「tu~ba~sa~」這壓低聲音的呼喚來呼叫拿錯發票的執事
那聲音真的是超可愛的!!!
結果TUBASA變成全場我唯一記得名字的執事XDDDDDDDDD


互動

執事們其實全都年輕又打扮得宜(很有韓系風格)
但是都因為長得一樣帥,所以我都分不出誰是誰(炸)
他們的態度也很恭謹
只有一開始被叫大小姐時會不習慣,之後都覺得還算自然

但如果要好好觀察執事(?)或跟執事互動的話
就請不要跟你同桌的朋友一直聊天
因為執事看到大小姐們在聊天的話
會站在大概半公尺處外的地方觀察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
發現大小姐太專心自己的世界之後就會直接離開

我們這一桌的執事大概每隔5~10分鐘就會來一次
然後又默默地離去...

後來友人決定我們不能再這樣聊天下去
就特地搖鈴叫了執事來問問題
他們不管什麼問題都會回答唷
友人問了他店裡擺放的書是誰選的
我則問了他,奶茶的泡法以及茶的種類(因為我下次來想喝奶茶)


如廁

對了
去上廁所出來後
會有執事等在門口遞擦手巾跟護手霜
執事會捧著毛巾給你擦
老實說,把手伸出去放在別人拿著的毛巾上,感覺超微妙的
我果然沒有當大小姐的命啊wwwwww

還有那條毛巾...
友人注意到毛巾上繡有XX飯店的字樣
在臨走前還特地問了執事:「你們的毛巾是哪家飯店的?」
執事先是一愣,在甜甜一笑:「喔這個~請大小姐無視~」

雖然執事的反應非常可愛
但還是快點把毛巾換掉吧wwwwwwwwwwww


裝潢

來聊聊裝潢
這家店,正如有人所言,非常地...『質樸』
壁紙色選得太淡了,貼了像沒貼一樣
牆上的畫又小也不好看
書櫃裡擺的書不是精裝書,看起來厚實度很差(而且也沒塞滿)

其實要改變也很簡單
加掛蕾絲窗簾(要綁起來),光一個窗簾就差很多
在沒塞東西的櫃子裡塞上布娃娃跟假花
盡可能選用暖色系的東西填滿一切空白
所有的物品上都有雕花就對了

還有廁所絕絕對對要大改造
不用重建,只要拿畫、璧紙、布、裝飾木頭等等隨便什麼東西把牆壁遮起來
把燈光調暗一點
看要不要再擺張椅子+置物櫃或桌子什麼的
換掉那個中看但沒人敢用的垃圾桶(哪有人垃圾桶蓋是要用手掀開的啊)
就可以看起來沒這麼寒酸了

從裝潢到請款單
這家店讓我覺得服務雖然很溫馨、但在視覺上設計的能力卻有點...ry
友人用了『家徒四壁』來形容真的完全無誤
感覺就像是在鄉下待了一輩子的貴族某天突然搬到巴黎一樣wwwww

整體來說雖然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空間
可是我們已經打算再去第2次了(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