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四畳半神話大系

官網:http://yojouhan.noitamina.tv/

STAF
原作 - 森見登美彦
監督 - 湯浅政明
シリーズ構成 - 上田誠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中村佑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伊東伸高
美術監督 - 上原伸一
色彩設計 - 辻田邦夫
撮影監督 - 石塚恵子
編集 - 木村佳史子
音響監督 - 木村絵理子
音楽 - 大島ミチル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竹内文恵、尾崎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制作 - 四畳半主義者の会

CAST
私 - 浅沼晋太郎
小津 - 吉野裕行
明石さん - 坂本真綾
樋口 清太郎 - 藤原啓治
羽貫 涼子 - 甲斐田裕子
城ヶ崎 - 諏訪部順一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迷子犬と雨のビート」/ 歌 - ASIAN KUNG-FU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神様のいうとおり」 / 歌 - いしわたり淳治&砂原良徳+やくしまるえつこ







EPISODE 01
01.JPG

最近很忙
所以我本來是週末就要看這部動畫的,卻一直拖到現在才看

假日果然不可以出去玩,不然我動畫都看不完(等等這理由也太宅了一點)


然後呢
關於四疊半神話大系
這是一部描寫兩個去死去死團的青年,試圖挽回桃紅色大學人生的動畫

09.JPG
(這兩個人就是主角,去死去死團本格會員)


四疊半神話大系的小說,台灣有代理,叫做《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作者叫作森見登美彥
很抱歉我沒有看過他的小說(我沒看過的書可以環繞全宇宙三百圈)
他跟萬城目學(寫《鴨川荷爾摩》的那個),合稱「京大雙壁」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對森見提不起興趣!
因為我覺得《鹿男》好無聊(對不起我自己去死)

四疊半神話大系的故事是以第一人稱展開
主角自稱『我』,是個嚮往粉紅色大學生活卻被現實打敗的宅男
他與他的損友小津,共同組成了去死去死團,以拆散全天下的情侶為人生目標
直到有一天
『我』遇見了一位自稱賀茂建角身命(一種神)、長得像茄子的男人
神明告訴『我』,他能夠決定『我』與小津、與美女學妹明石的命運──

四疊半神話大系的導演,也很有名
成名作是カイバ海馬(好吧我知道很多人沒聽過,因為我也沒看過(炸))
他是一位風格非常強烈、擅長意識流的導演(簡單來講就是很電波咩)

這樣的導演,導了一部那樣的小說家寫出的小說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靠這誰看得懂啊 (/‵Д′)/~ ╧╧ 的感覺。」

雖然看不懂他們在搞啥鬼
但我覺得四疊半神話大系非常有趣

男主角『我』的碎碎唸從動畫第一分鐘就沒有停止到最後一分鐘
而且說話的速度之快,跟搞笑漫畫日和有得比
我真擔心浅沼晋太郎會配音配到斷氣www
吉野也很辛苦,他這一季配的角色都很不好配啊XD

動畫裡也常常出現實景照片、奇怪的人物造型、靜止畫面
有一點空中鞦韆的風格
而且,小津跟伊良部一樣可愛唷!(我是認真的)

07.JPG
(長得像茄子的神明)

11.JPG
(電波系美女明石,不覺得她長得很像《爆漫王》的岩瀨嗎?)

14.JPG
(我與明石,這一幕還真的有浪漫到>///< 雖然明石是被蛾嚇暈的...(不過我很懂明石的心情,因為我也怕厭蛾XD))

12.JPG
(『我』與小津,其實你們根本就是相愛的嘛(誤超大))

15.JPG
(小津是偽娘唷!超可愛的!)


AND請不要說這部跟新房的作品很像
連我這個不是新房廚的人都覺得完全不一樣了
四疊半神話大系的靜止畫很多、角色台詞也又臭又長,但劇情節奏卻很穩定流暢
像是在翻書一樣,一頁又一頁地,就可以把故事從無到有一點一點透露出來
而且導演本身的傳達的手法跟意識差很多捏,新房的東西比較容易看膩
雖然這部的聲優跟荒川爆笑團的重覆率還挺高的...

還有呢
老實說
其實呢
四疊半神話大系真的很有趣、超有趣的捏~(京都腔)
可是看完一集後,我就失去太大興趣了
並不是電波不合,就只是覺得我應該只會找時間抽空看完吧?

看這種動畫要心情不好時再看
心情好時看會頭痛
心情不好時看就可以治頭痛了唷耶!

最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我也想要轉學到京大

06.JPG
(京大好棒!!)


話又說回來,我寫這麼長又這麼廚的心得幹什麼呢?啊哈哈哈哈哈
啊──還有ED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