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草間的庭園.jpg

【心得】
書名:蔓草間的庭園
作者:加東セツコ
出版社:尚禾

文案:
義親讓受傷而無法工作的來島暫時住家中,擔任正值放暑假的高中生弟弟義行和隆晴的家教。
義行漸漸為來島的美色所迷,於是打算向他告白。
然而義行竟發現來島和義親正在......
而隆晴竟然向他告白...

感想:
這本乍看之下還不錯,但是餘韻不是很好...
而且我怎麼覺得加東老師他在特意迎合東京漫畫社的風格?
也許是編輯要求的
總之我覺得這本漫畫的故事全部都很刻意地在討好東京漫畫社的喜好
作者個人的特色反而就淡了許多(雖然我也不太清楚加東老師的特色是什麼XD)

但我還是很喜歡加東老師的畫風
線條非常工整
眼神卻很性感
反而能帶出一種反差萌


《蔓草之庭》這個短篇故事,主角有四人,關係挺複雜的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故事中透著一點淡淡的、像是"關在小籠子內戀愛"的那種壓抑
配上和式風格的禁慾式愛情,還頗能挑逗視覺的觀感的

結尾收得有點圖兀,很多事都沒交代清楚,但我還滿喜歡這種開放式結局的
對我而言,這樣的作品,才能夠將加東老師的畫面充份發揮
不然他很多故事都只是圖美卻沒劇情...


但除了本篇故事《蔓草之庭》之外
剩下的幾個短篇雖然也都是有抑鬱風格
可是劇情的鋪陳卻不是這麼完整,收尾的部分常常會讓我覺得很意外
讓我覺得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刻意感

《蔓草間的庭園》這整本書都帶有和風
雖然我沒看過幾本加東老師的作品
但我覺得他似乎不太善長鋪陳劇情
畫能夠速戰速決的現代愛情,也許會比較適合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