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櫻鬼00.jpg
薄桜鬼

官網:http://www.geneonuniversal.jp/rondorobe/anime/hakuoki/

STAF
原作: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デザインファクトリー)
原案・構成監修:藤澤経清
監督:ヤマサキオサム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カズキヨネ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中嶋敦子
美術監督:平柳悟
色彩設計:松本真司
撮影監督:下崎昭
編集:松村正宏
音楽:大谷幸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プロデューサー:小倉充俊、長谷川和彦、山崎明日香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浦崎宣光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製作:「薄桜鬼」製作委員会

CAST
雪村千鶴:桑島法子
土方歲三:三木真一郎
沖田總司:森久保祥太郎
齋藤 一:鳥海浩輔
藤堂平助:吉野裕行
原田佐之助:游佐浩二
近藤 勇:大川透
山南敬助:飛田展男
永倉新八:坪井智浩
井上源三郎:小林範雄 
山崎烝:鈴木貴征
島田魁:大羽武士
雪村綱道:齋藤龍吾
風間千景:津田健次郎
南雲薫:伊藤葉純
天霧九寿:山口りゅう
不知火匡:吉田裕秋
千姫:石川綾乃
君菊:勝田晶子
松本良順:佐藤広太
榎本武揚:伊藤栄次
大鳥圭介:内匠靖明
伊東甲子太郎:千々和竜策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十六夜涙」 / 歌 - 吉岡亜衣加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君ノ記憶」/ 歌 - mao




寫心得前先強調一下,我沒有玩過原作遊戲,如果可以的話也請不要提前告知我劇情,謝謝^^






EPISODE 01
薄櫻鬼01.JPG

太意外了、真的太太太太太太意外了!
一部乙女GAME的改編動畫,作畫居然這麼好!
配樂跟節奏都這麼好!
配色也很漂亮!
我一定是在作夢!
快來告訴我這只是第一集才會有的夢,之後這個夢就會破碎了!(喂)

我沒有玩過遊戲
但我猜想,動畫應該是走土方線的吧?
土方登場的畫面一整個超華麗的呀XD
而且連女主角千鶴都對他特別有好感的感覺

但裡頭我最喜歡的角色果然還是沖田...
我得了一種只要是沖田我都愛的病,銀魂動畫最後一集居然沒有沖田我好想死(拖走)

山南也超萌的,飛田展南的聲音是我的死穴啊>////<

最重要的女主角,跟所有的乙女GAME女主角一樣沒個性XD
但我倒是不討厭她啦
希望我未來也不會討厭她

動畫第一集做得算是中規中矩
沒什麼爆點,但是開場的氣氛營造得不錯
雖然沒什麼打鬥畫面,卻能夠透過動畫呈現一種戰亂之中的緊張氣氛

而且背景交待的很完整,似乎有將遊戲主線充份展現的企圖心

薄櫻鬼02.JPG
(這是本作的壞人形態...)

薄櫻鬼05.JPG
(這是本作女主角,被綁成這樣會讓我有奇怪的聯想XD)

薄櫻鬼04.JPG
(土方大人好美麗!!)

薄櫻鬼12.JPG
(困擾的表情也超可愛的)

薄櫻鬼08.JPG
(比女主角還美麗的土方大人是一種作弊的存在啊!而且身後的沖田好萌唷>///<(←看錯重點))

薄櫻鬼10.JPG
(近藤先生是新選組的支柱,個性又穩重又溫柔)

薄櫻鬼11.JPG
(我喜歡山南先生>////<)

薄櫻鬼07.JPG
(但是我最喜歡沖田先生了!沖田先生請你不要太喜歡女主角!只要喜歡一點點就好了!(喂))


最後,薄櫻鬼動畫做得這麼好,我真的超痛苦的
我本來想說女性向動畫不用太期待,看兩集意思意思就好了
但做得這麼好我不就要追完了嗎我不要啊!!!!!!(被揍)






EPISODE 02
薄櫻鬼00.JPG

 

這集好安靜
前半段幾乎沒有配樂
而且大家都對千鶴好好...為什麼?因為她是女孩子嗎?

薄櫻鬼06.JPG
(明明應該是個犯人(?)什麼都沒做就迅速得到大家的好感,真不愧是主角威能)

薄櫻鬼04.JPG
(是說,這集作畫品質有掉下來,大家的表情好像哪裡怪怪的XD)

薄櫻鬼01.JPG
(雖然土方先生還是一樣是個美人!但我覺得他對千鶴的態度實在是太奇怪了,我看全新選組裡就他最愛千鶴嘛!)


我最不滿的是
山南先生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被千鶴討好!
這之中一定有什麼陰謀!

薄櫻鬼05.JPG
(山南先生看起來心機好重,我喜歡XD)

薄櫻鬼09.JPG
(我覺得他會聽從千鶴的話,走出房間,一定是因為他有什麼企圖!(←堅持要把山南先生弄成反派就是了XD))


第2集後半段是新選組跟長洲眾的對抗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很有氣勢的畫面,一加入千鶴,就變得兒戲了...
千鶴真是個煞風景的人物QQ

薄櫻鬼11.JPG
(這樣好燃)

薄櫻鬼13.JPG
(這樣就不燃了......)


不過這集沖田戲份好多>////<
外表吊兒郎當但內心很細膩的沖田我很喜歡!
該不會連在薄櫻鬼裡我也喜歡土沖這CP吧...

薄櫻鬼15.JPG
(沖田先生的胸口真迷人!!(←完全看錯重點))


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山南先生,飛田展南的聲音真的好害羞唷>/////<

我很多朋友都比較喜歡齊藤
可是動畫裡,齋藤試驗千鶴的刀法時,居然這麼輕易地就讓千鶴過關,我覺得好瞎...

薄櫻鬼10.JPG
(齋藤先生你這樣根本不是在砍人,是想要偷親人家吧!(誤))







EPISODE 03
薄00.JPG

我不得不說...這集真難看...
而且進度好快,才第3集真選組就要迎向嚴苛的命運了...
在這之前應該要多讓千鶴跟隊員們以日常事件培養多一點感情吧?
不然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真選組要對千鶴這麼好啊!(好吧男人熱愛討好少女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

而且千鶴妹妹妳的使命應該是找爸爸吧?
我倒是覺得妳跟土方曖昧一下、跟齊藤親暱一下,小日子過得挺爽的嘛(好吧女人喜歡跟帥哥嬉鬧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還有你們也對千鶴太好了吧!!!!!!!!!!!!!!!!!
尤其是土方先生,你傲嬌個什麼鬼啊!!!!!!!!!!!!!


薄05.JPG
(千鶴美眉還是跟周圍的空氣非常地不合...)

薄08.JPG
(你看看土方的背影多麼地有氣勢、跟整個場景氣氛融合得多麼完美!這才是真正活在那個時空的人嘛!)

薄06.JPG
(就連路人甲都有活力多了)


第3集前半段很激烈的池田屋事件我看得非常不認真
後半段很燃的新選組禁門事變開始,我也看得很空虛

最囧的還是原田跟永倉帶千鶴去約會那段
真的超白爛的,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乙女GAME才有的畫面啊!(因為這真的是乙女GAME)

薄18.jpg
(原田、永倉你們相望得挺深情的嘛...)

薄19.JPG
(千鶴美眉也看得很心花怒放(並沒有))

薄21.JPG
(就連近藤等人也都鼓掌叫好(並不是))


這集最讓我崩潰的是池田屋事件
一開始隊員們都打打殺殺得很熱血,千鶴也算是很拼命地在完成她的工作
但當她帶著土方來到池田屋時,卻很白目地衝進二樓想救人
千鶴美眉這行為就跟沒有穿任何防護裝備的少女,想要衝進正在燃燒的火災現場裡找回她心愛的耳環一樣不可取!好孩子絕對不可以學習!

衝上二樓後,千鶴正好目賭了沖田得到肺癌的真相(原來是因為胸口被人揍的關係啊?)
沖田跟對方的戰況非常激烈,因為千鶴的介入讓這種鬥爭並沒有完成
千鶴卻還更加白目地問沖田"你為什麼要保護我?"

千鶴是○○嗎?(髒話消音)
一個認識的女孩子在在自己面前受到威脅,沖田有可能不保護人嗎?
問這什麼爛問題啊!!!(整個很火大)
而且千鶴妳要是不硬闖二樓,沖田會需要撥空照料妳嗎!!

薄10.JPG
(沖田完全處於挨打狀況QQ)

薄13.JPG
(但沖田還是堅持了武士的精神,守護了一般良民)

薄14.JPG
(可是卻因為負傷太重而倒下了QQ 森久保邊吐血邊戰鬥的配音還真好聽(←注意到的居然是這個?))


真的有點看不下去了...
這集畫面是沒什麼問題
戰鬥也比預想的有氣勢很多,雖然動作不大但分鏡很出色
而且真選組的歷史也很吸引我

但是,我現在是快被劇情打敗了= =

薄20.JPG
(山南先生你現在是我唯一的依靠了>"< 是說山南先生露出這表情真叫我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