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祭上.jpg

【因得】
書名:神無之祭
作者:雅紀
繪者:MOON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律和青夜攜手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奮戰,目標就是那無上的國戰榮耀。
然而,四大公會之一無預警的解散,讓國戰之爭有了新的變數。
在白衣神官與黑衣刺客的帶領下,這個脫胎換骨的公會,迎來的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對手,並即將在無神的世界裡,創造全新的傳說!

感想:
我之前聽阿椪椪跟我說過,《神無之祭》的主角仍然是律很青夜
我比較想看瑪莉的故事,但據說瑪莉在《神無之祭》裡幾乎沒有戲份
所以我就抱持著"毫不期待"的心情看了這本書
結果呢~
雖然瑪莉沒有戲份,但小寒的戲份變多了!(樂)

跟《神無之月》比起來,《神無之祭》實在是太太太流水帳了
缺少了公會戰等等的主線,劇情看起來也十分鬆散
而且雅紀他又不太擅長寫感情戲(作者自己也承認)
所以,如果不是對小寒有愛的話,估計《神無之祭》我看不完

雅紀的感情戲寫得真的很...ry
角色設定雖然討喜,可惜就是太樣板化了,只要一深入到內心戲裡就會顯得不夠紮實
但《神無之祭》好看是好看在他的公會互動跟遊戲描寫
如果有玩過RO之類的遊戲,感觸一定更強烈

小說最後公會解散時,我心裡也超有感觸的!
我也是這樣跟隨了好幾個大公會起起落落...

回到正題
很多人都說《神無之月》是網遊經典
但我真的覺得這小說清清水水的非洲普通(因為我不喜歡月隱律跟青夜XD)
難道只要被歸類在網遊裡,"經典"就可以自動降好幾個層級嗎?
好看的網遊真的有這麼難找嗎?(小柳太太跟我說,《神無之月》成功是成功在他的時代背景非常正確)

比起《神無之月》,我覺得衣凌水的《紫魅》好看非常多(雖然攻受跟《神無之月》完全是同個類型真的很沒新意)

還有我最近開始看起《近戰法師》而且看得非常HIGH(男角一大堆全部可配對呀!(誤))
蝴蝶藍把網遊寫得非常有快感,這才是玩網遊的感覺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