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逢瀬.jpg

【心得】
書名:在夏天遇見你
作者:フジサワユイ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來到東京兩年多,涼雖然適應了學校生活,感情方面卻仍舊很不順利。
就在他又失戀的時候,從小就認識的好友‧一馬適時的來了通電話,讓他決定回到久違的老家過年。
在熟悉的環境和一馬溫柔的照料下,涼漸漸的又重拾對一馬的感情,而一馬的反應卻是……

感想:
這是美少女推薦給我的漫畫
他真了解我
這本絕對就是我的菜XDDDDDDDDDDDD

我一直覺得他的畫風很眼熟
有點微顫的線條很有味道
而且,因為《在夏天遇見你》清爽的劇情+三白眼,我以為他是畫大振同人的
結果,原來是六花呀...我收過他的APH圖...(不過他主要是以反逆跟鋼鍊為主啦)
網址在這 : http://merci.chips.jp/rokka/


回到正題XD

《在夏天遇見你》這個故事真的很清爽
他的小受明明是個縱欲派的,H也不見得少畫,背景設定其實有點沉重
但整體而言就是很清爽
作者把一些比較黏膩或陰鬱的劇情用了很雲淡風清的口吻帶過
只留下那些許的寂寞與遺憾
我真的很喜歡XD

而且正如美少女說的
對我而言只要是青梅竹馬就有60分
如果再加上渣受就再加10分(笑)
這個故事的小受就是個又濫交又怕寂寞又彆扭的小受,非常可愛!我非常喜歡!

小攻則是個忠厚老實的好好先生
對小受是又疼惜又憐愛,但卻不擅長表達

這種配對真實在是太棒了!有一點點彆扭+尷尬才是青梅竹馬的奧義呀!(撒花)


《呼風喚雨轉學生!》這故事也很棒!
劇情是講一個有黑道老爸的轉學生轉到新學校
卻發現班上有一個被另一個擁有黑道背景的校園老大性凌虐的同學
轉學生為了保護同班同學,決定跟校園老大做對
但等到他挑了校園老大的招牌後
才發現校園老大跟同學的關係,其實並不如外界所想像...

這篇是個頗有趣的短篇
雖然題材沉重,處理起來卻詼諧又有趣
爆梗的時候也不會太突兀(因為有埋伏筆)
以一篇短篇漫畫的篇幅,可以做到這樣的起承轉合,我覺得很棒!
而且我也好想看轉學生後來的故事XD


《卑微的戀愛》就是個比較正常(?)的BL短篇
不過我喜歡小攻比小受遲頓又被動這點!(其實應該說這作者的受都挺主動的,而且都很會玩www)


《和你的夢》跟《劃過天空的飛機雲》則都是BL味比較不這麼重的短篇
結局都帶了一點點的哀愁
雖說如此,卻不太會給我"強說愁"的味道
我想是他的結尾都留下了一點空白
給了人一絲想像的空間吧


雖然以第一本作品而言,《在夏天遇見你》並不是特別地引人注目
但是フジサワユイ有他自己很特別的味道(該說同人味還是重了點嗎?)
而且我超級喜歡主動受!
我想,未來我會繼續追フジサワユイ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