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與獵人.jpg

【心得】
書名:少爺與獵人之純血的誘惑
   少爺與獵人之新娘的喪禮
   少爺與獵人之親王的審判
   少爺與獵人之最後的夜晚
作者:千舞
繪者:Amahane
出版社:邀月

文案:
少爺與獵人之:純血的誘惑

屬性:【吸血鬼獵人‧腹黑攻VS.傲嬌受】

噢,別鬧了,上帝!
他竟然得和這個無賴一起出征討伐吸血鬼?!

古老的嗜血種族破壞了人類的生存秩序,傳說中的吸血鬼獵人浮德,以及他那任性的少爺助手,即將邁上獵殺吸血鬼之路……呃,其實是……
獵殺為輔、互殺時間為主的OOXX小花之路──

首先為了調查案件,他和他,必須假扮同性情侶檔,以領養孤兒的名義偷偷潛入……

感想:
這本書沒出在架空真是一大失策...因為,他有紅的潛力...

還有這本的文案到底是哪個天才寫的?
他害我完全誤會了這本書的調性...


先從頭來說
前陣子,我跟阿椪椪去甘味屋看到這個系列的最新一集
我們看了文案幾眼,一致認定這是本小白文
加上他的出版社是專出言小的,更加強了小白文的印象

然後昨天,我因為吃飽太閒沒事幹
想看小白文調劑身心
就去租了這本書的第一集

結果這一看...我真的不知道我該高興好還是失落好
失落是失落在,《純血的誘惑》根本不是小白文呀!!!!!!!!!! 
高興則高興在,不只如此,他居然還挺萌挺好看的我想馬上看下一集!!!!!!!!

主角瑞格斯是個大少爺,但他其實不傲嬌(強調一下)
另一個主角浮德是個吸血鬼,但他其實也不腹黑(所以那個文案實在是...)
兩人的互動看似磨擦但多有互補
有一點類似電影版的福爾摩斯與他的華生
一個衝動易怒、一個沉穩容易厭煩,卻又捨不得離開對方XD

《純血的誘惑》這本書會讓我想起早期的狐狸
因為他全文都是用一種比較正統的翻譯文體書寫的
這跟早期的狐狸很像
帶有一種英式文學的禁慾美感

雖然是翻譯式文體,不過文字間的韻味跟脈絡都很清晰
不會讓人看得混亂
加上作者本人可能久居國外,對美國的描寫還頗有空間感的
不會讓我覺得是在抄旅遊簡介

劇情方面也意外地...是參雜動作與事件的冒險故事
談情說愛的成份不多
內心戲的糾葛也不多
是以雖然主角兩人感情發展很緩慢,讀起來卻有一種暢快感

而且大概是文字的原因
這小說的文藝戲看起來很平實
像沾了一點醬油的溫泉淡,外表光潔,咬開之後才會品嘗到裡頭半液體的蛋汁

不過千舞的動作戲寫得不是很好、恐怖氣氛也不是處理得很到位、伏筆更是有埋等於沒埋
加上有一些劇情上的轉折不是這麼流利,黑暗的描述餘韻也不是太漂亮
大部分的節奏都算嚴謹,但一些重要場景卻會很刻意地被跳過不描寫
有些很重要的劇情,像是少爺第一次拿起武器成為吸血鬼獵人、回收神器等等
都需要留一點空白去補足氣勢
但作者卻把空白出都寫死
雖然可以達到緊湊的效果,但卻也讓我的入戲不夠深刻

還有關於政治、黑街、陰謀等等的描寫仍是稍嫌空泛了一點
像少爺第一次到國家安全局的機密資料部門打工,竟然還可以打手機回家給他的管家
這個BUG就實在是太明顯了
每次重大刑案警力的發生,又都會讓我覺得那些喪屍病毒的效率極差
都已經在大型都會區成為喪屍了,卻沒有造成大流行
美國的通風有這麼地不良好嗎?(笑)

除了少爺跟吸血鬼以外的角色,戲份不多但也都很吸引人
這部的配角自己都有一些小故事
關於配角身上的伏筆,千舞在《少爺與獵人》只是提了一點大要,卻沒有仔細描述
雖然這樣可以將《少爺與獵人》的焦點聚集,卻也吊足了我的胃口

總歸來說我還是挺喜歡《少爺與獵人》的
當成大型奇幻作來看會顯得太單薄
但當成是含有冒險成份的BL看,就又顯得剛剛好了

另外,這是個長篇小說
所以主角兩位的進展真的是慢吞吞(不過我很喜歡XD)
第一集連個KISS都...嗯...
擔心兩人到最後都不會在一起的人倒是可以放心,因為這本真的是BL
我很喜歡他們兩一點一點升溫的感情
不會表現得太過、但又很深入
而且更喜歡吸血鬼跟少爺放閃光的場景處理
跟其他奇幻BL的閃光不同,少爺與吸血鬼的閃光很低調(?)也很逗趣
不慍不火地反而更能勾起我的好奇心

整體而言也許不是多麼傑出的大作
但我卻挺喜歡這個作品的
感覺有點像是《天師執位》的前4集西洋版
充滿了娛樂色彩、又帶點少女式的曖昧

而且結局收得很漂亮,留下了很多空間,隨時可以再開第二部XD

所以說,這樣的小說沒出在架空實在是...
雖然翻譯式文體+外國背景讓他在先天上吃了一點虧
但他還是有受到歡迎的潛力(畢竟吸血鬼是所有少女的夢想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