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jpg

【心得】
書名:制服。
作者:堀田きいち、ヨシノサツキ、花沢チカ、佃範奈、葉山せり
出版社: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文案:
制服着たら3割り増し…なんて言うけれど、スクエニ発の「制服」は、白衣に袈裟に着ぐるみに…ってほとんどコスプレ!!
──だけどキュンキュンの恋するアンソロジー、第3弾の登場です!!

感想:
這是SE社的某少女漫畫企劃第三彈
是本合集,收錄5篇作品
但這是少女漫畫(強調),所以不要對他抱有其他的期待ww

我是因為阿歷歷用堀田老師的封面誘惑我
我才失心瘋跑去買書的
但看完之後,倒是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因為這本合集的水準很高,每個故事都有動人之處
會讓人看完後想談戀愛唷!(炸)

只是,我一開始以為書名的"制服"是指學生服
但原來是指各行各業奇特的服裝呀?



《morning call》堀田きいち
這篇故事超~~~好看的(噴淚)

故事是講一個剛出社會沒多久的雜誌編輯伊藤
住在一個隔音很差的公寓裡
她的隔壁鄰居是個很難醒的大學生栗山,每天早晨都會聽到殺豬般的鬧鈴
他跟每次都要伊藤衝去踹他的門,他才會醒過來

後來伊藤發現栗山會在她工作的地方外的公園穿兔子裝打工
兩人也慢慢地有了交流

堀田老師非常擅長畫姐弟戀的感覺
他把伊藤那種社會新鮮人的焦慮表現得好好
伊藤跟栗山的互動也是,肢體接觸並不多,但卻都讓我會看得心跳加速
雖然只是個平凡的愛情故事,但卻會讓人嚮往呀>////<


《clergy Punk》ヨシノサツキ
真中是個高中少女,她非常喜歡一個叫レンジ的地下樂團主唱
有一次在追星的過程中,她看見レンジ被他的父親拖回家,而不得不放棄樂團
後來經過明查暗訪(?)中真才找到レンジ的去處
原來レンジ被他的父親拖回家當了和尚
真中為了讓自己的偶像能重返舞台
就開始了與レンジ和レンジ的兇爆父親周旋的生活

這篇故事非常少女,是那種只有少女才會喜歡的感覺
雖然不難看,但打不太到我的萌點...
而且,我覺得,真中她實在是太一廂情願了
放棄夢想的人,需要的不是她那種鼓勵QQ


《ホットスパイスガ-ル》佃範奈
宮本是個非常熱愛甜食、蘿莉塔蕾絲服裝的男高中生
佐佐木是個非常愛辣、個性直率兇爆卻意外適合蘿莉塔打扮的女高中生
兩個人先天八字不和後天失調
但是某一天,佐佐木喜歡上了一家蛋糕店的店長
為了向店長告白,於是佐佐木只好祭出女僕服一套請宮本教她做蛋糕

這個故事也好可愛!我好喜歡!
雖然劇情發展很好猜,但我還是很愛這個故事
因為愛甜食又愛蕾絲活在自己世界的少年,真的超可愛的嘛!
佃範奈的畫風也很棒,清爽又華麗,很適合這個故事


《To You》葉山せり
惠即將出國,她有個青梅竹馬匠卻對她要出國一事不聞不問
惠因此受到了一點打擊...

我對這篇的感想就是,有這麼帥的青梅竹馬真好,結束(炸)


《First Lesson》花沢チカ
日和是個天然呆的女高中生
雖然成績不好腦筋也不好,但她還是很喜歡由利原化學老師的課

這篇是師生戀
我不喜歡腦殘的女主角
也不喜歡化學老師
更討厭師生戀
雖然這個故事又溫馨又可愛也有點浪漫
花沢チカ的畫風還很夢幻充滿了童趣
但是...都沒辦法讓我喜歡師生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