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らない顔.jpg

【心得】
書名:知らない顔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文案:
以前總是跟在春山身後的田邊,現在卻是桌球社的王牌選手,背負著全校的期待。
那是一張春山從沒見過的超然面孔──。
描寫兩人從學生時代到入社會工作,歷經漫長煎熬的苦澀戀情。
另收錄人氣話題作「初戀情人」「真命情人」以及新短篇登場!

感想:
我一直覺得日高老師的長篇比短篇好看
越長的篇幅,他似乎越能掌握曖昧不明的氣氛與讓讀者心癢難耐的節奏
但《陌生的容顏》是本短篇集
雖然也是本很好看的作品
可是以日高老師的書而言,卻不會讓我有太深的印象


《不認識的你》、《看不見的你》、《不曾消失的你》
這三篇是講同一個配對
有點自我中心的排球員,與活在自己世界的桌球員
他們兩個是青梅竹馬
但因為眼睛都只看著自己,所以花了一點功夫才找到握住彼此的手的辦法

只要是青梅竹馬就60分
日高老師畫的青梅竹馬再加10分
然後受又是日高老師最擅長的黑髮再加10分
所以這篇基本分就有80分了耶!(毆)

如果這一對的故事約5章的話,我覺得應該會比較好看
3章的份量有一點虎頭蛇尾,而且兩人感情的發展節奏也稍微跳躍了
不過還是滿好看的啦


《初戀情人》
這是為了醜男特輯而畫的短篇
我怎麼覺得我以前看過這個故事...

我喜歡主動受,所以,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題材,但有主動受就可以了(←很隨便)


《真命情人》
這個故事看起來好痛QQ
而且言語攻勢聽起來也好痛QQ
這不是白衣黑衣特輯吧?這其實是S&M特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