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蛋上.jpg如意蛋下.jpg

【心得】
書名:如意蛋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野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偶然之下,碧華靈君得到一顆由如意玉所化成的蛋,稱做如意蛋,號稱能令持有者心想事成,想孵出什麼就能孵出什麼!

全天界都知道碧華靈君不愛鳥禽類的靈獸,但誰也沒想到他會孵出一隻毫不起眼的靈虎。

若只是隻不起眼的靈虎也罷,可為何這隻靈虎東蹭蹭西湊湊,總愛招惹府中其他靈獸?
莫非如意蛋孵出來的靈獸連喜好都會被孵化者影響嗎?

但、但但……碧華靈君怎麼也沒想過,他孵化的如意蛋,會是那種東西啊……

感想:
我呀,真的很吃大風颳過這一套
喜歡他溫溫吞吞的情、喜歡他雲淡清風的愛

讀他的書的時候,總會覺得心頭被一根羽毛搔弄著,搔著搔著就心癢難耐了起來
每次看完他的書,都忍不住有想投胎轉世的衝動(咦)

不過比起我看過的、大風刮過的其他小說
我沒有這麼喜歡《如意蛋》
我總覺得這次的故事歡樂歸歡樂,還是少了一頂讓人怦然心動的糾心

而且結局收得也不是很好(雖然我還是吃大風刮過的解釋)
總讓人有"為了要有HE而故意把這個設定塞進去"的錯覺~"~


下有劇情


《如意蛋》一開始,花了很多功夫在描寫碧華靈君這個人
在花了很多功夫在寫如意蛋孵出來的小虎仔
寫小虎仔的時候,又花了很多功夫把場景搬到《桃花債》的小島上
結果這樣拖拖拉拉了半集,碧華靈君都還沒有開始跟如意蛋談戀愛

蛋孵出的小虎仔最後變成了一個叫丹絑的大神仙
大神仙因為日子過得太無聊,就纏著要跟碧華靈君雙修結成夫妻
一開始璧華靈君不大肯,但也從沒拒絕過丹絑的要求
就這樣兩人拉拉扯扯了一整集,璧華靈君突然就接受丹絑的告白了

然後又悠悠轉轉了一陣子,丹絑突然又不想要碧華靈君了!

接著渾渾厄厄了沒多久,丹絑才開始想念起碧華靈君
想著想著,終於把自己還是顆蛋時的過往種種給想起來
也才發現到,原來碧華靈君在還是個人類時就對丹絑一見鍾情
而丹絑自己,也在那個久遠的時候,心疼過了碧華靈君

這本的收尾真的讓我很錯愕...
雖然前面丹絑追不到碧華靈君的地方,我很喜歡
丹絑離開碧華靈君,而碧華靈君一句也不吭的地方我也很喜歡
但如果故事是結束在丹絑偶爾去看看碧華靈君,但兩人已無情愛的地方,我一定會更喜歡

還有大風刮過說碧華靈君是個腹黑,我倒覺得還好
可是丹絑老不修的個性,就真的挺可愛的了
而且丹絑是受這點,又更加地可愛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