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與獅子.jpg

【心得】
書名:薔薇與獅子 01
作者:ヤマダサクラコ
原作:Unit Vanilla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世界各國王公貴族子弟齊聚的羅瑟里歐(Roselion)學園,自古就分為「薔薇」與「獅子」兩大派系,並且紛爭不斷……身為薔薇團副團長的朱里安諾在學園裡意外遇見曾是他家教的唯月,為了引起唯月注意,朱里安諾故意與對自己有意思的路易士搞親密,沒想到卻因此讓路易士嫉妒起唯月,甚至不惜對唯月設下陷阱……!!

感想:
Unit Vanilla是個社團
是由和泉桂、岩本薫、木原音瀬、ひちわゆか四位BL作家所組成

ヤマダサクラコ是個擅長肉體與汗水碰撞的同人誌大手

這漫畫界與小說界的高手結合企劃的作品
理應也是十分精彩可期才對

但是
天有不測風雲卻永遠也不及女人難以捉摸
《薔薇與獅子》的難看成度,大概可以跟這些大作者的知名度成反比...

其實山田櫻子的商業誌我一向不太喜歡
他似乎是習慣了同人的短篇格式
商業誌的劇情往往來得很突然、很急促,沒有顧慮到一個原創故事應有的節奏感

本來我想這次找了原作幫忙寫稿
《薔薇與獅子》應該也不會太讓人失望才對
但這本漫畫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大幅地縮減故事劇情
讓一個可能可歌可泣的愛情物語,變成只需要三行就可以簡單交待過去的BL老梗
大大地減低了故事的耐看度

我是真的覺得《薔薇與獅子》一點也不好看...

我非常喜歡山田櫻子畫的肉體
不過我永遠也搞不懂
他為什麼有本事可以把一個(雖然也很普通的)小說作品改編得如此之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