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之最強的敵人.jpg道士系列之內心的囚牢.jpg

【心得】
書名:道士系列之最強的敵人、內心的囚牢
作者:無糖綠
繪者:蘇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最強的敵人》
天師道派接二連三發生大事,砸得剛好回來的朱南日滿頭星星、暈頭轉向。
三弟朱南星被惡鬼害死,連二弟朱南月也失了魂般的行屍走肉!?
他怎麼也沒想到才回來,迎接他的竟是這麼震撼的消息。
更沒想到往日情人閻青,正準備送他個大禮……

那個負心人終於回來了!
看著手中由部下送來的資料,閻青簡直恨不得馬上把那朱南日抓回來,好好將六年的空白完整的補上,讓他的身體再好好記憶……自己的感覺。

「該死,為什麼我每次遇上你都是演鹹溼片?」
「沒辦法,誰叫某人老是把我當應召的男妓。」

而他們的命運只能激烈地碰撞,然後……糾纏在一起。

《內心的囚牢》
因為友人拜託,朱南月迫不得已接下言墨這個大麻煩。
這有錢到沒處花、總是出入酒店賭場的大少爺,沒想到竟會被個女惡靈追殺?!
而當自己忙著保護他還有點喜歡上他時,卻沒想到一切都是一場騙局……

騙朱南月並不是閻墨的本意,身為鬼師道派的大長老,他有必須要盡的責任,但卻沒想,在潛進天師道派解放惡鬼的這個任務上,會遇見朱南月,和他有了曖昧的關係。
也不敢在事過後奢想能得到他一絲絲原諒……

越是不堪回首的往事,似乎就越忘不掉。
而在六年過後,他們之間是否能改變……

感想:
我覺得我對這個系列的耐心已經快用光了...
我很期待南日跟閻青的故事
但結論告訴我,我不需要再期待任何一本道士系列的續作了
期待越高只會失望越高

雖然《最強的敵人》也稱不上是真正的難看
但我很少看BL小說會看得這麼疲憊、這麼想要快轉...
看到最後,我心裡只剩下濃濃的厭倦

《最強的敵人》的重點是"野合"(認真)
他的主題就是在描述被迫接長道天師掌門的南日,跟閻青激烈的各式戶外H
看兩個沒禁忌的種馬無節操的發情,其實還滿有快感的(雖然小柳說他H也寫不好XD)

除了H以外的劇情,我實在是看不太下去...
因為他的台詞跟形容詞都很沒個性,所有角色感覺全部都是同一個人(是作者這個人)

道士裡每個角色都有很多缺點也算不上什麼完人
可是我覺得他們的區別只在"人設"上的不同
裡面的東西都卻都沒寫出個性來...
看這本跟看上一本,在對於天師與鬼師的抗爭,講的內容還不是差不多

我知道作者大人很努力地想把筆下的角色都寫得很像普羅大眾
但這系列我也看了不少本了,我實在不覺得南月跟善德講出來的話做的事有什麼差別
更別題閻森跟閻青了
那還不如只寫一篇簡單又粗淺的人設小說,至少這樣人物個性會比較鮮明

然後是《內心的囚牢》
到這裡我決定要放棄批評這一本了,因為一樣的話從第一集罵到最後一集,我已經懶了

這整個系列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凡是配角被升格為主角後,個性都會大變

我本來很喜歡言墨
也很喜歡南月
但看完這本後
我心中的南月已經被完全抹煞了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會要求作者要依據我的喜好來描寫角色的讀者
但看道士系列
我常常有"看到個性扭曲的爛同人"的念頭

凡是被升格主角的配角們
他們的特色都會被消滅,而換成批著假皮的作者本人

一樣的台詞、一樣的思考模式、一樣的應對、一樣的戀愛方式
既然如此
那又何必分這麼多角色還寫這麼多集呢?

算了...反正這系列也結束了,未來我應該也不會再找來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