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偷偷愛你.jpg

【心得】
書名:黎明前偷偷愛你
作者:鷹丘モトナリ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時值幕府時代。
位於北方的白銀藩為了主公的新養子.宗良少主,而任命伊藤家的忠則為他的隨身侍衛。
在忠則的陪侍下,從江戶來的宗良日後繼承了藩主,成為人人稱讚的明君,忠則也因此更加崇拜宗良。
而這份單純的感情卻在宗良婚禮當天起了變化,目擊了宗良行房的忠則終於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

感想:
這本書...挺悲的...

有朋友說他覺得鷹丘老師的畫工比較粗糙,所以對他的故事就比較無感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鷹丘老師的畫風,但我只會對我不喜歡的畫風無感,並不會對畫工不好的書無感
而這本《黎明前偷偷愛你》讓人覺得無感的原因
我想並不是出於畫風不佳
而是單純的渲染力不足吧?

當然,好的畫風可以加很多分
像中春村菊的《Hybrid Child》,就是靠著討喜的畫風,才讓人印象深刻的
但對我而言
《黎明前偷偷愛你》跟《Hybrid Child》相比
是輸在灑狗血灑得比較少XD
而不是畫面太醜

提到《Hybrid Child》
前陣子我無聊又拿出來重看,突然很懷疑自己當初自己怎麼會喜歡這本?
最近過得比較疲憊一點,這種劇情的書似乎不再這麼容易打動到我了?
比起櫻花美學式的浪漫,神楽坂はん子那種過盡千帆的放下,比較能直入人心



下有劇情


《黎明前偷偷愛你》
這篇故事是整本書裡我最無感的一篇
雖然感受得到作者的用力鋪陳,但結尾收得不夠淒美,略嫌可惜
我是覺得結尾的畫面太"滿",沒有空間感,而擠壓了壯麗感
不然以故事性來說,這篇還挺催淚的

劇情是講一名侍從與他的城主大人的故事
侍從一直到城主大人的新歡夜才明白自己的心意
但礙於身份一直不敢表露
後來他們的蕃地被攻打,城主被迫要到敵方作為人質
侍從才將城主偷偷綁了起來,關在城裡任意地凌辱他
但最後,失去城主的蕃,仍不敵戰火,化成一片煙灰
而城主,也在侍從的懷裡,抱著遺憾離開人世了

最後一句話,「要是整個世界只有這個小房間,那該多好──」
其實就是讓我對這故事無感的元兇XD
我討厭監禁劇情,也不太喜歡侍從把城主綁起來的作法
如果讓城主去康慨赴義,我會更喜歡這故事


《玻璃珠之歌》
前兩天才看完了花降樓小說第1集
《玻璃珠之歌》就是篇跟花降樓1很像的故事
但像的也只是形式啦(都是小少爺淪落花街、再由他的小僕人犯法去把人買回來)
角色個性的安排卻差了很多

花降樓雖然是小說,可是我確覺得《玻璃珠之歌》的人物個性描寫得比他細緻XD
雖然節奏沒有比花降樓穩定
但以一個短篇漫畫而言,能表現成這樣也已足夠

我很喜歡小受那高傲的貴族脾氣
以及他後來受了凌辱而改變作風的態度

小攻撒錢時也撒得非常有魄力,看起來就很帥氣XD

這篇收尾收在很漂亮的點
沒告訴人小攻到底為小受贖身了沒有,卻留下甜蜜的想像空間


《日本軍魂》
這篇我看得還滿有感覺的(哭哭)
我本來就很愛二戰的梗
而且這篇的時間軸拉得很長,更讓人有大時代的無奈之感

大意是講青梅竹馬的兩個男孩
正太說要從軍、阿明說要造船
兩人就訂下了約定,阿明說要讓正太親手搭上自己造的船
後來戰爭爆發,正太上了前線,搭承的就是阿明造的戰艦
在出怔之前,正太特地回老家見了阿明一面,並表達自己的愛慕之心
兩人雲雨一夜之後,阿明親自送了正太離開
只是沒想到,這一戰並沒有好下場,正太的船翻覆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過了很多很多年後,阿明也有了孫子
某日孫子向他告白說自己喜歡男人、並與男人同局
阿明愣了一下,仍給予孫子滿滿的祝福

在阿明心中,即使已有一小部分隨著正太沉入太平洋深處
但他的人生,想必仍過的圓滿了吧


最後
作者在書末寫上了這東西:軍服是讓男人看起來最性感的服裝!
我深感認同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