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に台所で.jpg

【心得】
書名:深夜在廚房裡
作者:せのおあき

文案:
薰被母親叫回多年不曾回去的老家,遇到常期在居住國外的舅舅。
舅舅:圭是比母親小很多歲的弟弟,跟薰的年紀相近,所以薰從小就很喜歡圭。
但是當他發現到自己的這份感情時,兩人之間的距離卻已經拉開很遠了。
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是薰的心情卻變得很複雜—!
甜蜜又斬不斷的感情,這是一段年紀有差距的愛戀故事!

感想:
日幣匯率什麼時候才要回到完美的28呀?(哭)

我很喜歡せのおあき(雖然他在台灣非常冷門,而且我都買不到他的同人誌)
我本來以為他的商業誌會一直定期發表下去
但是等了這麼久,我才又等到他的新作...久到我都快懷疑他是不是人間蒸發了...

新作的畫風變得更簡潔乾淨了,而且線條也比以前有力道
第一眼時還真的讓我有點認不出來
可是整體而言的氣氛,仍然叫人懷念
我真的好喜歡他書裡那種有舊書店氣息的氛圍

這次的故事是外甥X舅舅的故事
雖然輩份差一階,但他們只差了5歲
舅舅是個很不善於照顧自己的人
於是他的姐姐就將他丟給自己的兒子照顧
而外甥則暗戀自己的舅舅很久
在同居居的狀態下,終於忍無可忍吃掉自己的舅舅

雖然這故事乍看之下挺老梗的
可是せのお老師畫出來就是很不一樣(←粉絲的偏見)
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句
外甥問舅舅:你為什麼要來?
舅舅說:廚房嗎?
外紳說:不對,是這個家

這兩人之間那種想靠近又不敢靠進的距離,感覺真是棒呆了

後面還有幾個短篇
有一篇叫想追求你落君...這翻譯根本是錯的吧?囧
這是一篇在醫院發生的事
醫生雖然戴著眼鏡看起來很斯文(我是認為沒特色啦)
但沒想到他還挺鬼畜的
而且換了眼鏡之後給人的印象真的完全不一樣了,真有趣XD

看了久違的せのお老師的書
懷念的感覺真的遠比感動來得深刻(笑)
雖然這本只是一篇看似普通的小品短篇集
但我還是很喜歡
反正我就是盲目的人嘛(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