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黑咖啡.jpg

【心得】
書名:濃情黑咖啡
作者:山下知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一切都是由「喜歡」而開始的。
對男人坦白愛意的男人,因為共同興趣而綻放出花朵的男女、一個等不到人的女人。
在一個咖啡店裡,偶然聚集再依起的的三組客人,以及兩個打工服務生所編輯出小小的奇妙連續劇。
劇情安排的非常巧妙,令人讀了之後會在心中迴蕩。
這是一個帶領您進入ヤマシタトモコ世界的典藏作品集,除了標題作之外,還有六個短篇以及全新描繪的小故事!

感想:
雖然被某位"天才"說,我喜歡『吃不到』這類型的故事
而山下老師的作品就常常『吃不到』

但我跟山下老師的感情觀還是有些微的差距
比起山下老師,我覺得得我跟依田沙江美的電波比較合

山下老師比較偏向處理"愛很深、但世界卻很無情"的那種風格
雖然他的書常常都是以悲劇收場(如果沒有在一起就算悲劇的話)
但我也常常會被他筆下的角色濃郁的感情嚇到

相較之下,依田老師的書通常都是喜劇
但他筆下的愛情,通常都很順水推舟,我覺得隨便一點比較好(喂)

總之呢
雖然我非常喜歡山下老師能夠用很厲害的方式點出一個人在戀愛時那無限的暴發力
但是我同時也會害怕這種會因為愛情而分裂自己靈魂的感覺
只能說山下老師的切入點太高明了
往往都能戳到我內心裡最膽小的部分


《鐘》
其實我不喜歡高橋的眼鏡
但卻很喜歡他說「想要被你討厭」的這句話


《戀愛的咒文》
阿宅真是太可愛了、告白的時候用一堆奇怪的術語這真的實在是太可愛了(痛哭)


《週六、男孩、第三類奇蹟》
我喜歡被UFO抓走的設定
因為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曾經被UFO抓走過(不要笑,我是認真的)


《魔法使的弟子》
雨豆樹與少女之間的感覺好棒
比起男人,我更喜歡少女
也喜歡"女孩與生俱來就擁有的魔法"


《食啃嚼》
這篇看到後來我很想哭
每一次、每一次變化豐富的精美料理,讓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想這一定都是洋蔥害的


《東京一刻》
最後一幕、最後一句:如果能見面的話,直到那天為止
好悲傷...好無可奈何...


《我愛你黑咖啡》
非常甜蜜的故事
告白的時候,我耳朵都要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