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jpg

【心得】
書名:太子
作者:風弄
繪者:王一
初版社:威向文化

感想:
內懲院,王族人人談之色變的責刑之地。
而在六個月前曾尊為太子的詠棋,如今卻淪落至此。
最是無情帝王家,鬥敗者下場淒慘,這他都懂得。
可他不懂,為什麼昔日相安無事的兄弟,如今卻這麼狠心折辱他。
要他開口求饒、要他屈服於他的膝下,甚至……要他婉轉求歡。
詠善啊詠善,如今繼位為太子的你,究竟要的是什麼?

十六年來,詠棋的目光總是不看著他。
與弟弟詠臨同為雙胞,但詠棋總是對詠臨歡展笑顏,對自己,卻是刻意的疏遠。
他不懂,明明都是相同的容貌,明明都同為他的兄弟,但他卻不曾這麼親膩的對自己……就算折辱他也一樣。
詠棋啊詠棋,你為什麼不懂,我要的很簡單啊……

感想:
又是一本因為在噗浪上先打完
所以我正式心得就一直沒打的書...

我看太子第一集一半時,真的差點看不下去
那時候我覺得詠善是個好爛好爛的攻(←非常討厭邪佞攻)
可能是因為渲染力很夠的關係,我覺得我才看半集胃就有一點受不了了...
真的很不習慣攻受的主導權這麼不平衡的故事
騙我看這本小說的人真是太沒良心了

不過因為小狼跟我說後面詠善就會變溫柔了
我就想說姑且看下去吧
果然,看到第2集的時候,我慢慢查覺到詠善的好了
雖然他一開始的行為有點誇張,但他做的每一個暴力同樣地都傷害到了他自己
我覺得這樣的詠善天真得讓人心疼

這本小說最讓我驚豔的,是『聖人不仁』這句話
看到皇帝爸爸向詠善要求他做到"不仁"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難過
難過的不是詠善,而是皇帝爸爸

其實我很認同皇帝爸爸的觀點
在霸權體制下的政體,統治者確時必須要做到"不仁"
但到底要怎麼"順應蒼天適者生存"?這又是一個難題
非要把人之所以為人的那一面抹煞嗎?那又何需為人呢?

雖然《太子》仍是個BL小說,他也沒有在這方面著墨太多
但他仍把『聖人不仁』的精神一直貫穿了小說前後
我想,光這點就足夠我耐著性子看完5集小說了

不過除了小說的主軸之外
我也很喜歡詠善跟詠臨
喜歡麗妃跟淑妃
喜歡皇帝爸爸跟其他出場的每一個角色
除了詠祺...


下面就是批評了


我實在不懂,一個16歲的男孩子
可以因為聽到一點小事(也許不算小事)就驚得暈死過去嗎?
在民視八點黨裡,要演暈過去那種角色的,都是兩個孩子的娘耶!

我看大皇子應該不是體子虛弱,他可能有地中海貧血、蠶豆症等亂七八糟的病也不一定?
不然就是白血症、敗血症、漸凍症這種亂七八糟的病(都是韓劇愛用的)
否則他的身體怎麼可以虛弱成這樣?
不然都已經16歲了,有這麼容易受點風就發燒嗎?

妙就又妙在,他雖然一吹風就倒,卻可以被二皇子在床上這樣那樣被折騰一番
H可是很廢體力的耶!難怪古人都說精元可以強身健體,大皇子告訴我們這是"真的"!

我真的很受不了那個大皇子
他就像還珠格格裡的紫薇"弱化版",『梨花帶雨』就是用來形容他的
如果太子的主角換人演,我可能會挺喜歡這套小說的
但我就是個性偏激了點
像這種攻受立場、能力、個性完全無法互補的情侶
我看了就是嗨不起來

我必須要說
不是柔弱的受就一定等於無法與攻站在同樣對等的位置
不是這樣的

當然我知道詠善一直想在詠棋身上找到自己不足的部分
他也因為詠棋而有了安心的歸處
但這些,小說裡的描寫,並沒有讓我有深刻的感覺
光看小說,我還是會覺得詠棋很軟、而詠善又很自我感覺良好(←這詞絕對沒誤用XD)

小說看到最後,兩人都長大了
詠棋眾望所歸地成為賢妻良母,每天在家等著詠善回來抱抱(好啦其實他有工作要做)
也許對詠善來說,詠棋只要存在在那裡,他就可以爽十年了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愛情故事,非常地無趣...

老媽子即使不出去工作也能主導整個家
但詠棋可是連掃地洗碗都不用,他到底在幹麼?擺在那邊當神拜?

我再說一次
我能夠體會、諒解、猜測"詠棋對詠善而言,就只需要擺在那邊當花瓶就很滿足了"
反正詠善他覺得回家有個大花瓶可以裝豆腐偷吃就很爽了

但是對身為一個小讀者的我而言
我覺得一點都不爽
我只能安慰自己
只要詠善覺得爽,那即便是淑妃跟麗妃都被退便當,也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