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禁止の恋.jpg

【心得】
書名:禁止介入的愛戀
作者:小出美惠子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人氣演員.劍崎真也在酒酣耳熱的情況下,和一名沒見過面的男子上了床。
而他竟是同間事務所的年輕演員.水谷幸。
幸不但是劍崎的新跟班,還自稱是他的忠實粉絲。
直接嗆明「別以為這樣就能和我交往的」劍崎,
卻對愛親近人但無法接受他人感情的幸,逐漸在意了起來…。

感想:
こいで老師的書...通常都不太好看(喂)
但這本《禁止介入的愛戀》,卻比我預期地還要好看
還讓我一直在懷疑這真的是こいで老師的書嗎?(←太沒禮貌了!)

《禁止介入的愛戀》是講一名花心的大叔人氣演員,跟一名新進演員的故事
新進演員水谷向大叔演員劍崎表示,自己是他的忠實粉絲
兩然卻因為一場酒後亂性而不小心上了床
完事之後劍崎告訴水谷,自己是不可能跟粉絲交往的
水谷回答他並沒有跟劍崎交往的企圖,並依舊安份地跟在劍崎身邊

某一天劍崎聽見了水谷的八卦,指涉水谷是個淫亂的男人,而且來者不拒
但劍崎認識的水谷卻是個安份乖巧的男子
因為對水谷與傳聞不合的反差,反倒讓劍崎越來越在意起水谷
後來有一天,藉著水谷友人的告知,他才得知水谷被後有悲慘的身世

原來水谷是個孤兒,從小就被父母遺棄,所以對自己非常地沒有自信
水谷認為自己是個沒有資格得到愛的孩子
而這樣的水谷,卻一點一點地牽動了劍崎的心

我很喜歡こいで老師對水谷的描寫
像這樣沒有安全感、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受,很多BL漫畫都曾經描寫過,是個用到爛掉的梗
但水谷所表現出來的模樣,卻不是一味地自怨自哀,而是更細膩地以進為退
水谷張開自己的手,試圖在他人的身上取得自己沒有的溫暖
但即使他再怎麼地依偎在另一個人身邊,仍沒辦法停填補內心的空洞
這樣逃到人群之中的怯懦,反而更加地讓人心疼

雖然在內心戲表現上,《禁止介入的愛戀》仍太過說教
而且水谷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從劍崎與水谷一連串的互動中
我可以看見水谷慢慢地學學到什麼是"被愛"與"幸福"

我另外喜歡的地方是
劍崎並不是以強迫或說教的方式攻破水谷的心房
他是在與水谷交往之後,才發現水谷默默地建立起一道牆,隔絕了劍崎

水谷說,他可以依賴任何人,就是不能依賴劍崎,因為劍崎是他的英雄
畏懼於被自己的英雄所愛,這樣的水谷,真的很惹人憐愛
也難怪一開始對水谷沒有任何意思的劍崎,最後反而陷了下去

老實說,我覺得《禁止介入的愛戀》還滿治癒的XDD
雖然他不是真的一本"非常好看"的BL
但難得看到こいで老師的書這麼有建設性
配上他穩健的畫風
我真的看得還滿愉快的

ps.別去找《禁止介入的愛戀》的前作來看了,因為很難看(←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