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說再見.jpg

【心得】
書名:不想說再見
作者:英田サキ
繪者:北畠あけ乃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陣內拓朗是一個窮困潦倒的偵探。
他三年前辭掉警察的工作,獨力經營「陣內偵探事務所」。
陣內身旁有個讓他傷透腦筋的男人——
天海泰雅,活躍在新宿歌舞伎町,俊美卻殘暴的黑道。
與纖細的外表不同,
天海實際上是東日本最大的黑道組織「紅龍會」的直系分支「周藤組」的幹部。
人稱「周藤之虎」,受到眾人的敬畏。
天海委託給陣內的工作總是難賺又麻煩,簡直像是附在陣內身上的衰神。
這次,天海又給陣內帶來了難題……

感想:
這本小說...我大概等了一個多月才輪到我看吧(淚)
在看過小說前,我其實已經聽過DRAMA了
但我對DRAMA的內容沒什麼印象(因為聽不懂XD)
我只記得小野好萌(喂)


小說看完後,我又找出DRAMA再聽一次
我發現呀...插圖的天海、與小說內文的天海、與DRAMA的小野...是3種不同感覺耶
小野的聲線是比較合小說的天海啦
但那時候小野的演技,有一點無法COVER天海的媚與S(只有H的時候我很喜歡XD)
說實在的,小野本來就不太擅長S類型的聲線,要他媚也媚不太起來(笑)
雖然我很喜歡他在黑執事裡的表現,但其實小野版的賽巴,走的也不是S路線
如果聽森川版的賽巴,強勢的感覺會比較明顯

如果單就看小說時的感覺
我會很私心地比較希望能聽鳥海或千尋來配(毆)


一直講聲優怪怪的,回到小說本體
《不想說再見》是我看過英田的所有小說裡,最好看的一本
雖然單聽DRAMA時會有點悶、劇情也砍很多(←還在講XD)
但小說本身是吸引人的

《不想說再見》雖然一樣是第三人稱,但內心戲的部分卻很多
跟乾巴巴的監獄系列完全不一樣

這讓我想起我今天另外看了《BACCANO》
《BACCANO》走的一樣是美式快節奏第三人稱的寫法
而且內心戲也很少(畢竟不是愛情小說嘛)
但他卻能靠很簡單的動作跟對話表現出眾多人物的各式各樣複雜情緒
視角的切換也很自然
第三人稱明明也可以寫得很有人味的嘛不是嗎(被揍)


《不想說再見》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劇情方面啦
天海跟陣內要處理的黑道紛爭,實在是簡單無趣到讓人有點失落...
大概是我看太多集IWGP了,對這黑道+偵探連手的事件抱有太多期待
才會對周藤組連個中國女人都找不到感到些許的訝異...

再說,整個事件對天海和陣內兩人的感情推展,好像沒什麼關係?
而且最近我還是不知道睦出現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刺青的意義又是什麼?
總覺得這本的劇情主線本身真的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雖然戀愛的部分很好看
天海跟陣內的互動有一點小虐心,真的非常非常地萌
但看完之後還是有奇妙的空虛感...
尤其是收尾兩人終於互相告白那段
明明就是最高潮之處,我卻開始覺得無聊...

友人說得好,英田的書都讓人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這跟虎頭蛇尾又不太一樣了,英田的書沒有收尾的問題,我覺得他是爆點不足
就像一開始告訴大家"我們這次要放煙火唷"
結果我們看到的只是電腦螢幕上用3D偽裝出來的粗糙煙火秀

如果同樣的內容與設定給崎谷寫,崎谷就能寫出讓我不去在意主線故事發展的小說
崎谷的書會擺明地告訴我"這是愛情小說主線不重要",我覺得這也挺好的
但英田寫的小說,開頭總是會讓我期待他的主線會有什麼樣的展開
可是每一次,他都會讓我空虛...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不想說再見》
因為我很喜歡天海
他從頭到腳趾頭都是我的菜!
玻璃劍+S+主動受+主導權...這種受就是我的死穴呀>////<
打從天海第一次出場用很囂張的語氣對陣內說"HONEY"時,我就知道,我喜歡上他了XDDD

陣內也很棒,溫柔攻都是好人(撒花)

故事最後的短篇,天海給陣內提供的金援辦法
讓我再次確定,我喜歡天海(大羞)
會欺負攻的受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