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立葵坂高校棒球社.jpg

【心得】
書名:最強都立葵坂高校棒球社 11-15
作者:田中基之
出版社:尖端

文案:
球感出類拔萃的五人集結在弱小的都立高校,他們發誓要帶女教練.鈴姐前往甲子園!
還差一勝就能前進甲子園!
眾所期盼的葵坂與東王的決賽終於開打!
面對顯露出敵意的阿光、歸隊的王牌投手古谷,輝太郎等人究竟該用什麼方式對付擁有王者風範的東王?
不要害怕,相信自己的力量吧!
然後在心中深深刻下這場戰鬥的軌跡!

感想:
有劇情

葵高跟東王的比賽超high超燃的!!!
我看到後來都快哭出來了>"<

先講缺點
我還是覺得葵高細膩度不足
像右京跟他父親的關係,漫畫裡幾乎是用逃避的方式直接忽略了
我覺得這是還滿好用的一條副線
漫畫卻很虎頭蛇尾地帶了過去

阿光的內心戲也是
雖然我可以體會到阿光真正的想法
但漫畫的表達手法太淺,如果是對不太擅長自我補完的讀者而言,大概會覺得很虛吧

田中老師對於內心戲的轉折真的很不擅長耶
明明有一個這麼纖細的畫風,卻比較擅於外放的張力表現,這真的太微妙了

但是古谷很棒!!
因為他是配角,所以他的支線這樣輕輕帶過就會覺得很剛好

古谷初期的氣勢也超讓我驚豔的
可惜就是後期沒有好好運用他的那種壓迫感
而且第10局時,古谷的球為什麼變得這麼容易打出去了?這也沒有解釋
我不覺得是古谷氣勢變弱了
葵高之所以能打贏,靠的還是主角威能吧

可是古谷還是好萌>////<
雖然不算是我的菜但我喜歡他XDDD

阿光對古谷說「因為我愛他們」這句話也快讓我高興得升天了
古谷又對阿光說「我會讓你割捨掉他們,跟我一起到甲子園去。」這句話則讓我覺得可以死了XD

古谷那硬是逼出來的"自信"我真的好喜歡
他真的好棒
而阿光內心的偽裝與脆弱也只有古谷察覺得到
阿光輸球並弄傷自己後,也正因為有古谷在等他,他才能真正地流下眼淚

外校真是太棒了(姆指)
雖然東王輸了,但沒關係,他們至少贏了我的心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