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jpg

【心得】
書名: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03-05
原作:龍門諒
漫畫:惠広史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在經過一陣鬥智之後,藤丸終於成功的揭開麻耶的真面目,並且成功的抓住麻耶。
但就在麻耶被「THIRD-i」審問時,神祕組織的計畫還是在進行。
而藤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正在逃亡的父親重逢,還替父親打敗了前來追殺的殺手。
而藤丸的父親也把兩個重要的東西交給藤丸…

感想:
簡單寫一寫心得

我覺得我會沒辦法這麼坦然喜歡《血色星期一》的原因
問題應該不是出在我覺得劇情很微妙
而是他的分鏡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同樣的劇情,拿給小畑健畫,可能會有另一種刺激性
先別論DN的劇情跟《血色星期一》比起來是不是比較精彩
在分鏡的運用上,小畑老師確實是比惠広老師更具吸引力

我以前比較天真,我覺得漫畫只要故事好看就夠了
但現在再也不會這麼覺得了
漫畫跟小說一樣,小說的文筆很重要、漫畫則是分鏡很重要
有些小說,即使劇情很流水帳,也能靠著文筆將氣氛與氣勢營造出來
有些漫畫,即使故事很沒有重點,也能靠著分鏡將意境與感動展現出來

講這些的原因是
一樣是B級電影式的劇情
黑礁可以很刺激很精彩、但BLOODY MONDAY則會讓我有說不出的不協調感
BLOODY MONDAY的畫面,搭配上他過於圓潤的畫風,總有種小孩子在扮家家酒的錯覺
我想這就是我之所以沒辦法打從心底融入《血色星期一》的世界的關係


下有劇情


第4集這種背叛來背叛去的發展
讓我覺得好累
把所有人都當"值得懷疑的對象"確實是可以製造不錯的張力
但這個梗連玩了4集,會讓人覺得,難道他就沒有除了背叛以外的梗了嗎?

不過我覺得3、4集還算好看
但第5集又...開始失序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