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 dog,as a dog.jpg

【心得】
書名:狗的報恩Like a dog,as a dog  
作者:田中鈴木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某天有一位全身黑色衣著打扮的男人向薰說「你以前有救過一隻小狗吧?」。
原本薰不相信他的話,但他卻知道一些只有薰知道的事情,沒想到那男的是薰以前救過的小狗小黑 !?
為了報恩,他拜託「活神仙」大發慈悲把他變成人類 !!
動物們為了重要的人,而變成人類的無奈、幸福的物語。

感想:
我對田中鈴木的印象一直在下修...
看完《神野紫》後,覺得很囧
看完《狗的報恩》後,覺得更囧

雖然我能明白《狗的報恩》想要表達的事
田中老師應該是想要表達"信任"與"愛"之間的互動,而不是單純甜膩的BL劇情
可是,他描述的手法實在是...太作者主觀了...愚昧的小讀者我有點接收不良QQ

提一下《狗的報恩》的劇情
就是在講狗狗或貓咪被變身成人類,來到他想報恩的對象身邊
只要他報恩的對象願意相信他是一隻狗或一隻貓或一隻鳥
他就可以變回原先的動物

比較特殊的是《狗的報恩》求的不是人與動物之後都以人類這身份幸福快樂過一起
這個創意我是覺得挺好的
但實際看起來,就又會覺得挺不好的...
因為,動物變回原來的樣子(或沒變回去),後面的故事與感情並沒有被交待
所有的故事都停留在一半
很像看一篇文章,看到起、承、轉的一半時,就突然結束了
那種劇情正要展開、正準備迎向高潮時,就突然收尾的感覺真的很糟

而且,《狗的報恩》裡這種要賣溫情又要賣狗血
不上不下得讓人看得很難抓到重點...
田中老師或許是想用冷調、旁觀的感覺去處理這類被用到很爛的老梗
可是,我是覺得,同樣"冷處理"的書很多
《狗的報恩》看似留了空間與空白給我,我卻無法對他有更多的想像

對我而言,《狗的報恩》不是特別難看
可是也沒有特別好看...

講難聽的,我覺得《狗的報恩》沒有重點
沒重點的書就沒有好與壞的差別
反正看完後也不會有什麼感覺


完了我最近講話真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